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禍亂殺到埋身 盼警嚴正執法


放大圖片

■「佔中預演」迫使多條巴士線改道,令眾多中環上班族遲到。

反對派鼓吹「佔領中環」癱瘓經濟命脈,眾中環銀行僱員將首當其衝。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會員、中環銀行從業員林先生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說,近日連串暴力示威,以至七一遊行後的「佔中預演」,令他開始感到「佔中」真正「殺到埋身」,並擔心若「佔中」成為「恆常性抗爭」,令投資者抽走部分在港業務,衝擊銀行業績,屆時定必裁員減省成本。因此,他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並希望反對派放棄「佔中」以保港人飯碗。

「預演佔中」眾多員工遲到

林先生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坦言,他不太認識香港政治,即使「佔領中環」主事者聲稱「佔領中環」鼓動抗命多時,他也沒有太大的感覺,但直言近日連串暴力示威,以至七一遊行後的「佔中預演」,金管局又要求銀行進行常規演練,令他感到「佔中」真正「殺到埋身」。

他坦言,7月1日的「佔中預演」千人留守造成中環「大塞車」,令不少同事無法準時上班,「當日『佔中預演』後,好多要經紅隧上班同事,因巴士改道亦難逃『早出門遲上班』的結果,接連致電向公司交代遲到因由。但銀行當日就未有應變措施。」

恐變「恆常抗爭」 噩夢不散

林先生擔心,「佔領中環」將成為「恆常性抗爭」,令投資者抽走部分在港業務,衝擊銀行業績,屆時須裁員減省成本,「好多大型危機,比如『沙士』及『911恐怖襲擊』,總有結束時間,但『佔中』可能會無日無之,甚至變成每年都有的『恆常性抗爭』,屆時銀行肯定大受影響,特別是企業客戶無法使用網絡銀行,亦無法到其他分行進行交易。」

因此,他支持警方嚴厲執法,「我們朋友間討論覺得警方好可憐,示威者旨為癱瘓中環,還不是浪費警力?警方執法太過溫柔。我絕對不認同『佔中』暴力示威,將犯法講成合法。不論抗爭目的為何,我們追求的是穩定環境,希望反對派放棄『佔中』保港人『飯碗』。」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佔中」打爛飯碗 (圖)
銀行業僱員協會「佔中」影響問卷調查 (圖)
特稿:禍亂殺到埋身 盼警嚴正執法 (圖)
議員:前線打工仔首當其害
特稿:金融風暴大裁員 驚魂猶記
白皮書依據憲法基本法 (圖)
反「佔中」簽名提前7月19日啟動 (圖)
施永青:「佔中」或令港樓無人買
警執法困難 入境消防有共鳴
警涉打人投訴 5年來全不成立
黎棟國:辱警指引不涉新罪
管浩鳴:大主教憂港撕裂 (圖)
駐英大使:反對派搞「佔中」不得人心 (圖)
袁國強:愛國愛港獨立司法無矛盾 (圖)
傳下屆立會組成不大改
中四女見暑期工 險遭禁室培慾 (圖)
特寫:亂按門鐘又舞刀 嚇怕街坊 (圖)
巴西慘敗 警破外圍波「救賭仔」 (圖)
許密函曾蔭權 教路西九發展
醉警舞槍跌子彈 辯稱「想吞槍自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