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佔中」簽名提前7月19日啟動


放大圖片

■香港警員在七一期間採取最低武力清場,被反對派誣衊為「暴力」,有市民為警員抱打不平,以外國警方暴力清場製圖,指香港警員應採取反對派口中的「國際標準」執法。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28名工商政學界人士發起、38個團體聯署組成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日前成立,計劃7月底至8月中在全港舉行「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運動。由於市民反應熱烈,要求加入聯署的團體愈來愈多,大聯盟決定提前ㄟ岋惘W行動,據悉本月19日將率先在全港10多區舉行親身簽名行動。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昨日表示,大聯盟宣布成立後,很多市民查詢如何參加簽名行動,證明市民對違法「佔中」十分憤怒。聯盟又計劃參與民間舉行的「撐警」遊行,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簽名行動將提前ㄟ坁漕M定,並公布簽名行動運作方式、具體日程及其他相關細節,亦將報告大聯盟聯署團體更新情況。大聯盟於本月3日成立,由28名全國政協常委、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商會會長、立法會議員、學者等發起,計劃在全港舉行「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運動,期望至少收集80萬個簽名。

網上簽名按原定28日開始

簽名運動原定於8月2日開始,但由於社會反應熱烈,大聯盟決定提前展開簽名行動,於本月19日率先在全港10多區舉行親身簽名行動,擺設街站讓市民對是否反對暴力、反對「佔中」、支持保障和平、支持普選表達立場。至於網上簽名行動,因技術安排需時,暫時仍按照原定計劃,於本月28日開始。

10萬人登記反「動亂民主」

大聯盟發言人、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佔中」不僅葬送普選目標,更癱瘓香港經濟命脈,打爛打工仔飯碗,故反「佔中」市民愈來愈多。大聯盟成立後,超過10萬名市民湧上反「佔中」團體「幫港出聲」網站登記,反對「佔中」帶來「動亂民主」,證明很多市民對「佔中」這類非法行為「好嬲」,「好多市民話,『佔中』根本就係幫倒忙,對如期在2017年落實特首普選完全無好處。」

他續說,不少團體或組織正要求加入聯署行列,只要認同聯盟呼籲、積極參與及安排簽名運動,大聯盟無任歡迎。

施榮懷:小市民憂生計紛表態

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廠商會會長施榮懷表示,過去一周,收到不少商界人士、市民踴躍支持,紛紛向他查詢簽名行動事宜。有見群情洶湧,故聯盟決定提早展開行動。聯盟成立後,社會上不少沉默的大多數向他表示,擔心「佔中」對香港經濟帶來負面影響,「有好多唔係大公司、大企業,例如在中環報紙檔、茶餐廳、擦鞋師傅,他們的生計點算呢?如果『佔中』,燈油火蠟點計呢?」

早前有民間團體成立「撐警大聯盟」,表揚香港警察對市民的貢獻,並計劃於下月初舉行「撐警大遊行」。施榮懷表示,聯盟可能參加遊行,支持警方嚴正執法,「香港大家都有份,『佔中』唔止影響經濟咁簡單。」

陳勇:表達不滿「等唔切」

大聯盟發起人之一、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很多市民對簽名行動「等唔切」,希望盡快以行動表達反「佔中」立場。因為市民對「佔中」這種非法、政治恐嚇的方式感到十分不滿。

相關新聞
「佔中」打爛飯碗 (圖)
銀行業僱員協會「佔中」影響問卷調查 (圖)
特稿:禍亂殺到埋身 盼警嚴正執法 (圖)
議員:前線打工仔首當其害
特稿:金融風暴大裁員 驚魂猶記
白皮書依據憲法基本法 (圖)
反「佔中」簽名提前7月19日啟動 (圖)
施永青:「佔中」或令港樓無人買
警執法困難 入境消防有共鳴
警涉打人投訴 5年來全不成立
黎棟國:辱警指引不涉新罪
管浩鳴:大主教憂港撕裂 (圖)
駐英大使:反對派搞「佔中」不得人心 (圖)
袁國強:愛國愛港獨立司法無矛盾 (圖)
傳下屆立會組成不大改
中四女見暑期工 險遭禁室培慾 (圖)
特寫:亂按門鐘又舞刀 嚇怕街坊 (圖)
巴西慘敗 警破外圍波「救賭仔」 (圖)
許密函曾蔭權 教路西九發展
醉警舞槍跌子彈 辯稱「想吞槍自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