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四女見暑期工 險遭禁室培慾


放大圖片

■富昌h富誠樓發生求職暑期工女生遭挾持入屋禁錮案件,警方到場調查。

屋h面試被挾入屋 警破門救人拘持刀「冰」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社會陷阱處處,學生找暑期工切記小心。16歲中四女生疑誤信陌生男子可介紹暑期筍工,昨晨隨對方到其深水黥I昌h住所見工,但發覺情況有異欲離去,卻被對方持刀強挾入屋禁錮非禮,幸有鄰居目擊通知保安員報警。警方到場與持刀漢對峙逾一小時後,惟恐被挾持女生在屋內有危險,加上隔門勸降不果,遂破門入屋將有「吸冰」惡習持刀漢制服拘捕,女生安全獲救。

涉以暑期筍工誘女生上門禁錮非禮男子姓陳,37歲,有紋身。警方指其疑染毒癖及有精神病記錄,事後被搜出家藏3把刀及「冰壼」,被送院檢驗。案件暫列「非法禁錮」、「非禮」、「藏毒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交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桵晙d。

受害16歲少女是石硤尾一間中學中四學生,與家人同住富昌h,她因手腕受傷由父陪同到院治理。校方以仍未了解事件,拒絕記者訪問。

上學時曾被疑犯搭訕

現場為富昌h富誠樓16樓一單位,姓陳疑犯屬綜援受助人,獨居,入住上址兩三年。現場消息稱,前日早上女生上學時曾在h內被疑犯搭訕,對方表示有暑期工介紹,當時女生沒有理會。

昨晨8時許,女生再在h內與疑犯相遇,對方又表示有一份售貨員暑期工介紹,並謂約了老闆見面,請女生與他一同上樓填表及面試。

女生心動下半推半就跟隨對方上樓,到了富誠樓16樓走廊後,覺得情況不對勁欲打「退堂鼓」時,有人終露出真面目,強行挾持女生入屋,女生反抗與其糾纏,並高呼「唔好、唔好......」但終被強挾入屋禁錮,並遭人上下其手,其間她機警逃入廚房反鎖。

糾纏時呼救 驚動鄰居

女生與疑犯糾纏時,呼救聲驚動一名女鄰居,見狀馬上落樓通知保安員報警,警方到場迅速鎖定目標單位。由於在走廊發現女生遺下的背囊布袋,很快就聯絡上其家人。警方拍門調查時,有人在屋內手持西瓜刀,並不斷劈鐵閘與警對峙。談判專家其後奉召到場規勸,其後警方致電接通女生的手提電話,知道她已趁機躲入廚房並反鎖,暫時安全。

其間消防員在大廈樓下架起救生氣墊戒備,以防有人墮樓。事件擾攘個多小時後,警方與女生「保持通話」期間手機突然「斷線」,惟恐女生有危險,於是決定採取行動,由消防協助破門攻入室內,將刀漢制服拘捕並安全救出女生,之後在屋內搜出一把牛肉刀、一把生果刀及一個「冰壼」。

相關新聞
「佔中」打爛飯碗 (圖)
銀行業僱員協會「佔中」影響問卷調查 (圖)
特稿:禍亂殺到埋身 盼警嚴正執法 (圖)
議員:前線打工仔首當其害
特稿:金融風暴大裁員 驚魂猶記
白皮書依據憲法基本法 (圖)
反「佔中」簽名提前7月19日啟動 (圖)
施永青:「佔中」或令港樓無人買
警執法困難 入境消防有共鳴
警涉打人投訴 5年來全不成立
黎棟國:辱警指引不涉新罪
管浩鳴:大主教憂港撕裂 (圖)
駐英大使:反對派搞「佔中」不得人心 (圖)
袁國強:愛國愛港獨立司法無矛盾 (圖)
傳下屆立會組成不大改
中四女見暑期工 險遭禁室培慾 (圖)
特寫:亂按門鐘又舞刀 嚇怕街坊 (圖)
巴西慘敗 警破外圍波「救賭仔」 (圖)
許密函曾蔭權 教路西九發展
醉警舞槍跌子彈 辯稱「想吞槍自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