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前線打工仔首當其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銀行業僱員協會昨日公布的調查發現,大部分銀行業前線員工均擔心「佔中」會令他們飯碗不保。立法會各黨派議員指出,「佔中」已經影響到前線員工的權益,希望搞事者能夠關顧到各階層的權益。

黃國健:切莫不顧他人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香港是一個自由的地區,任何人都有權做任何事,但活動搞手在舉行任何行動前,應顧及其他社群面對的景況。這次一群將直接受到「佔中」影響的員工願意企出來,表達自己的心聲,發起「佔中」的團體,應三思而後行。

何俊賢:提升危機意識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香港是一塊福地,沒有發生過太多的天災人禍, 令市民的危機意識也隨之偏低,經常以過分樂觀的態度看待問題,如早前就有人聲稱「佔中」不會為香港帶來太大的影響。銀行業僱員協會是次調查,反映了一班最前線的市民對「佔中」的憂慮,大家不應忽視他們的心聲,並希望有關訊息能夠被廣泛傳開,讓不同階層市民都能夠全面掌握形勢。

張華峰:衝擊各行各業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說,業界十分關注「佔中」的問題,銀行業僱員的擔心有其道理,也反映了事實,「現在業界不景氣,從業員個個都頭耷耷,老闆叫什麼就做什麼,不敢哼一聲,擔心飯碗不保,就算老闆本身也憂心忡忡。」

他續說,香港及鄰近地區在金融業方面的競爭十分激烈,一旦有甚麼差池,將打擊海外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產生連鎖反應,「銀行業不景,股票也會受到拖累;沒有人買股票,股票行就要解僱員工。」

姚思榮:讓市民知惡果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反對派鼓吹「佔中」,完全未考慮到受此舉影響的市民,是次調查正好反映了其中一部分受影響的前線人員的心聲。他認為,特區政府除了要部署如何應付「佔中」外,還應該評估對各行各業將因「佔中」而受到的打擊,並作出合適的應對,傳媒更應客觀報道,讓市民分析「佔中」為香港帶來的禍害。

相關新聞
「佔中」打爛飯碗 (圖)
銀行業僱員協會「佔中」影響問卷調查 (圖)
特稿:禍亂殺到埋身 盼警嚴正執法 (圖)
議員:前線打工仔首當其害
特稿:金融風暴大裁員 驚魂猶記
白皮書依據憲法基本法 (圖)
反「佔中」簽名提前7月19日啟動 (圖)
施永青:「佔中」或令港樓無人買
警執法困難 入境消防有共鳴
警涉打人投訴 5年來全不成立
黎棟國:辱警指引不涉新罪
管浩鳴:大主教憂港撕裂 (圖)
駐英大使:反對派搞「佔中」不得人心 (圖)
袁國強:愛國愛港獨立司法無矛盾 (圖)
傳下屆立會組成不大改
中四女見暑期工 險遭禁室培慾 (圖)
特寫:亂按門鐘又舞刀 嚇怕街坊 (圖)
巴西慘敗 警破外圍波「救賭仔」 (圖)
許密函曾蔭權 教路西九發展
醉警舞槍跌子彈 辯稱「想吞槍自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