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00萬「肥水」養反對派


放大圖片

網爆黎智英銀彈遍灑 禍港政黨個人雨露均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肥佬黎)再爆向反對派鉅額「泵水」。昨天有署名為「壹傳媒股民」的人士,向傳媒披露了黎智英近兩年來,向反對派的議員和政客「豪捐」4,000多萬港元的資料,當中更有巨額資金直接交到反對派個人手上。其中與肥佬黎一直「老友鬼鬼」的陳日君個人收錢最多,高達600萬元﹔陳方安生其次,共收了350萬元。反對派政黨方面,則是民主黨收錢最多,共達1,000萬元,公民黨共收了600萬元。

有關消息發布於著名的博客網站(blogspot),內文列出不同政黨或個人獲得黎智英的捐款總結,列表中最少一筆捐款亦有20萬元;最多的個人單筆捐款為剛從英國回來的陳方安生,達300萬元;同行的李柱銘亦獲得肥佬黎的資金。

「雙陳」鴿黨公文袋最肥

據該人士披露的資料,這些收取黎智英金錢的反對派人士,包括有陳日君合計下取得600萬、陳方安生350萬、李卓人150萬、梁國雄(長毛)100萬、涂謹申50萬、毛孟靜50萬、陳淑莊50萬、朱耀明40萬、李柱銘30萬、鄭宇碩30萬、梁家傑30萬﹔反對派的政黨及團體方面,民主黨1,000萬、公民黨600萬、香港民主發展網絡50萬。此外,在2012年4月,給反對派四個政黨共950萬。

該位人士還在網站鏈接一個新西蘭的文件上載網站,一個約120MB大小的壓縮檔案包含了近900份文件,當中部分是銀行過數單據、過戶文件、匯款單,以及黎智英與相關人士的電郵往來記錄。這些文件顯示黎智英的多次「捐款」,都先將款項存入Mark Herman Simon戶口,再由他購買本票,再存入收款人戶口。Mark Simon是黎智英得力助手,在壹傳媒任動畫商務部總監,據稱多年來一直為黎智英處理財務。

2011年10月份,也有傳媒披露過黎智英在2006年至2010年期間,向反對派政黨及個人「捐款」數千萬。其中公民黨收到超過200萬元款項,佔該黨非會員捐款大約四成;民主黨收黎的錢更是高於300萬,佔該黨非會員捐款高達九成,表示黎智英是兩黨的主要黨外「金主」。分別佔這兩黨的主要收入的兩成至三成。

黎被指獲美帶挈賺大錢

而這次是最新的披露,都是在2012到2014年6月之間的「捐款」最新數據,比上次的內容更多和更翔實。

這位爆料人士稱,黎智英本來是他的「偶像」,壹傳媒這隻股票當初也被一些人看好,他聽人講「肥佬黎」很有錢,公司股票唔會虧。於是就買了壹傳媒的股票,結果是上了大當。這位人士心有不甘,於是特別去留意「肥佬黎」公司的情況,發現他果然是很有賺錢的門路,有美國人帶他去緬甸買地、買銀行、搵大錢,「自己食到肥晒,花錢又很大方」,但公司股民有無錢賺,「肥佬黎」就漠不關心。而且,黎智英還向反對派的各個政黨以及其他頭目人物,大派金錢,幾乎是人人有份,僅這兩年就高達4,000萬之多﹗這位人士看到這些資料就非常氣憤,於是就向傳媒披露並上網,希望大家都來評評理。同時,這位人士還強烈要求黎智英要出來向公司小股民和社會公眾交代。他質疑黎智英﹕「近峖~,佢畀街外人的錢就有四千幾萬。我呢個小股東賺唔到錢,街外人仲分鼲搹h錢,佢咁做我真係唔明白。」

相關新聞
4000萬「肥水」養反對派 (圖)
各界促肥佬黎反對派交代 (圖)
拒回應捐款 反對派「雙重標準」
網民斥收巨款 難怪表現「勇猛」
話你知:早有前科 5年潑肥水5,000萬
黎智英重金「收買」反對派 志在操控特首普選
張德江:特首提名權只限提委會 (圖)
梁美芬:張德江訊息清楚 (圖)
張德江對港八點意見要求
「白皮書內容正確無誤」
與會者:中央全力支持梁振英
林鄭:2017普選特首後或續完善 (圖)
特稿:「愈近普選 路愈曲折」
立選已大改 應先做好特首普選
毋須就愛國愛港作法律定義
106九龍區員群起反「佔中」 (圖)
中總首長簽名「反佔中」 (圖)
周融駁「造馬」論 澄清簽名無「水份」
廣西社總上下響應 投票行動捍衛家園 (圖)
激進派搗亂 街站「反^」擾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