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回應捐款 反對派「雙重標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獲得黎智英開「大水喉」一事,多名事件主角都拒絕實行他們一直高呼的「陽光政策」,不對被揭發獲巨額資助作出回應或評論,明顯「雙重標準」。

梁家傑鄭宇碩未「夾好口供」

涉嫌代黎智英暗中「派錢」的黎智英得力助手Mark Herman Simon,回應時稱不會評論事件。至於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就以黨內一貫做法作「擋箭牌」,聲稱不會披露捐款人身份,只表示不會在任何前提和條件下收取捐款。他及後接受傳媒訪問時卻又突然違反其黨的政策,承認曾與鄭宇碩開設聯名戶口,因為當時「真普聯」仍未成立。不過,同樣有指獲得「泵水」的鄭宇碩卻未能與梁家傑「夾好口供」,居然否認收過黎智英的捐款︰「我諗你]搞錯驉I無呢件事!」

「長毛」不透露 劉慧卿陳太拒評

「長毛」梁國雄的「口供」則與「公民黨」較接近,回應不會評論政治捐款,只是不會收取指令式或有條件捐款,亦不會透露捐款人身份,又說晚上社民連會召開例會通報事件。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同樣以黨內一貫做法作「擋箭牌」,稱不會評論任何捐款,更不理記者追問就匆匆收線。陳方安生亦透過發言人,同樣表示不評論事件。至於不在香港的李卓人以及其他當事人,則暫時未能聯絡。

相關新聞
4000萬「肥水」養反對派 (圖)
各界促肥佬黎反對派交代 (圖)
拒回應捐款 反對派「雙重標準」
網民斥收巨款 難怪表現「勇猛」
話你知:早有前科 5年潑肥水5,000萬
黎智英重金「收買」反對派 志在操控特首普選
張德江:特首提名權只限提委會 (圖)
梁美芬:張德江訊息清楚 (圖)
張德江對港八點意見要求
「白皮書內容正確無誤」
與會者:中央全力支持梁振英
林鄭:2017普選特首後或續完善 (圖)
特稿:「愈近普選 路愈曲折」
立選已大改 應先做好特首普選
毋須就愛國愛港作法律定義
106九龍區員群起反「佔中」 (圖)
中總首長簽名「反佔中」 (圖)
周融駁「造馬」論 澄清簽名無「水份」
廣西社總上下響應 投票行動捍衛家園 (圖)
激進派搗亂 街站「反^」擾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