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幣窩輪創先河 法巴抓緊市場需要 產品深受歡迎


放大圖片

■法國巴黎銀行上市衍生產品部執行董事兼銷售及推廣部主管郭小菱(中)接受「傑出交易所產品-人民幣認股證大獎」

傑出交易所產品-人民幣認股證:法國巴黎銀行

自2012年第四季發行全球首隻人民幣窩輪,法國巴黎銀行一直是市場的先行者,為投資者提供人民幣窩輪的選擇,並於「港離岸人民幣中心-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4」中,奪得「傑出交易所產品-人民幣認股證」大獎,是連續兩年奪得該獎項。

人民幣的使用在本港日漸普及,增加人民幣投資產品的需求,人民幣計價股票應運而生,亦催生出相關衍生產品的誕生。港交所在2012年第四季,正式批准輪商替人民幣計價股票發行窩輪。經過大量的前期工作,法國巴黎銀行有幸成為首家獲准發行人民幣窩輪的輪商,首隻人民幣窩輪在2012年12月推出後,與華夏滬深300 ETF人民幣計價部分(83188),及與南方A50 ETF人民幣計價部分(82822)掛u的人民幣窩輪,成為市場上兩大主要人民幣窩輪的掛u資產。

自產品推出以來,法巴一直緊守崗位,一直以公平公正的原則,為相關窩輪盡力履行報價責任。截至2014年6月初,法巴在人民幣窩輪市場上,仍然穩佔蚖熅犰a位,特別是以窩輪的發行數量計算,法巴是市場佔有率最高的輪商。另外法巴亦非常關注投資者教育,除了定時舉辦講座之外,該行的網站上亦設有人民幣窩輪專頁,為投資者提供相關產品的資訊。此外,若投資者需要即時協助,可於辦公時間撥打法國巴黎銀行由專人接聽的熱線查詢。

穩佔市場領導地位

事實上,人民幣窩輪的上市,是香港衍生產品市場具里程碑意義的發展。法國巴黎銀行上市衍生產品部執行董事郭小菱認為,由於人民幣窩輪與A股ETF掛u,而A股ETF所追蹤的是內地股市的表現,同時,內地股市亦一直是不少本港投資者的關注所在,因此人民幣窩輪的推出及發展,為投資者提供了以槓桿形式,參與內地股市的機會。

至於「滬港通」的推出對人民幣窩輪市場的影響,郭小菱認為,本港投資者或會因「滬港通」而加深對內地股市的認識,具槓桿的A股相關產品的需求或有機會增加,人民幣窩輪的發展或有可能進一步深化。

法國巴黎銀行早於1958年已駐足香港,為機構及私人投資者、企業或金融中介機構提供完善的產品及服務,傲視同儕。法國巴黎銀行結合環球專業知識及本地智慧,於企業及投資銀行(資本市場、顧問諮詢及融資業務)、財富管理、資產管理及證券服務範疇皆穩佔領導地位。

相關新聞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年度論壇暨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4 (2014-07-22) (圖)
精英聚首 共謀港離岸人民幣中心未來 (2014-07-22) (圖)
掌握人民幣國際化大趨勢 為投資者提供多元化人民幣理財服務 (2014-07-22) (圖)
實力非凡 進取創新 中銀香港 人民幣業務最當然選擇 (2014-07-22) (圖)
全球首張「中銀銀聯雙幣白金卡」 傑出業務贏得業界一致推崇 (2014-07-22) (圖)
網上人民幣跨境服務一應俱全 全面電子銀行服務 照顧客戶不同需要 (2014-07-22) (圖)
人民幣證券市場穩佔領導地位 多元化服務平台 全面涉足人民幣證券產品 (2014-07-22) (圖)
優越服務 創新方案 開拓業務最佳選擇 (2014-07-22) (圖)
領先地位備受肯定 為工商企業提供多元化人民幣服務 (2014-07-22) (圖)
龐大服務網絡覆蓋兩地 聯動中港銀行服務 企業營商首選 (2014-07-22) (圖)
發揮境內分行聯動優勢 為企業客戶創造價值 (2014-07-22) (圖)
洞悉客戶需求 致力提供全方位私人銀行服務 (2014-07-22) (圖)
以客為先 致力提供多元化人民幣產品服務 (2014-07-22) (圖)
推四項代表性離岸人債指數 為業界提供新航標 (2014-07-22) (圖)
人民幣窩輪創先河 法巴抓緊市場需要 產品深受歡迎 (2014-07-22) (圖)
以客為本 銳意創新 矢志成為人民幣保險專家 (2014-07-22) (圖)
致力創造理想回報 高效投資策略 嚴謹風險管理 (2014-07-22) (圖)
立足香港 背靠內地 面向世界 為客戶創造完善專業投資體驗 (2014-07-22) (圖)
看準人民幣市場機遇 廣發國際拓全方位資產管理業務 (2014-07-22) (圖)
緊貼人民幣外匯市場發展 離岸人民幣現貨市場地位舉足輕重 (2014-07-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