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緊貼人民幣外匯市場發展 離岸人民幣現貨市場地位舉足輕重


放大圖片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環球金融市場部首席人民幣交易員張競武(中)代表接受「傑出財資業務-即期外匯大獎」。

傑出財資業務-即期外匯: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中國五大國有商業銀行之一,自本港於2004年開展人民幣業務以來,一直透過其香港分行全力推動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在離岸人民幣現貨市場交易上,地位舉足輕重。

市場佔有率高達6%至7%

目前,離岸人民幣現貨市場的交易量每天平均大約50億美元,活躍於市場的交易商合共20多家,以成交金額計,交易商的平均市場佔有率少於百分之五。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是少數主要市場莊家,擁有超過6 %至7%的市場交易佔比, 突顯在離岸人民幣現貨市場上的專業地位。

穩定的雙邊報價

離岸人民幣是地區性貨幣,參與交易的金融機構以用家為主,穩定的雙邊報價,有助市場有序發展,增加其深度與寬度;合理的市場波幅也能吸引更多市場人士參與。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在離岸市場開始時已積極參與雙邊報價,令其他交易商能夠暢順有序地買賣。在正常交易日中,交通銀行香港分行不斷為市場用家提供雙邊報價,這些用家包括全球最大的英資、美資、歐資、日資及其他本地大型金融機構。按外匯經紀人要求的報價,約七成是由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所提供的。

大額交易最強競爭性

除了提供穩定的雙邊報價外,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的大額交易報價也具明顯的市場競爭優勢。市場一般交易商都是提供3至5點的報價,但成交只有1千萬至2千萬美元一手,分別不大,但當交易額達到5千萬美元或以上時,只有交通銀行香港分行能保持5至10點的報價,使同業交易對手不會因為大額交易量而大幅波動,有利離岸人民幣市場有序發展。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最近亦再次獲財資市場公會邀請提供人民幣拆息報價,反映在人民幣業務市場的專業地位。

相關新聞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年度論壇暨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4 (2014-07-22) (圖)
精英聚首 共謀港離岸人民幣中心未來 (2014-07-22) (圖)
掌握人民幣國際化大趨勢 為投資者提供多元化人民幣理財服務 (2014-07-22) (圖)
實力非凡 進取創新 中銀香港 人民幣業務最當然選擇 (2014-07-22) (圖)
全球首張「中銀銀聯雙幣白金卡」 傑出業務贏得業界一致推崇 (2014-07-22) (圖)
網上人民幣跨境服務一應俱全 全面電子銀行服務 照顧客戶不同需要 (2014-07-22) (圖)
人民幣證券市場穩佔領導地位 多元化服務平台 全面涉足人民幣證券產品 (2014-07-22) (圖)
優越服務 創新方案 開拓業務最佳選擇 (2014-07-22) (圖)
領先地位備受肯定 為工商企業提供多元化人民幣服務 (2014-07-22) (圖)
龐大服務網絡覆蓋兩地 聯動中港銀行服務 企業營商首選 (2014-07-22) (圖)
發揮境內分行聯動優勢 為企業客戶創造價值 (2014-07-22) (圖)
洞悉客戶需求 致力提供全方位私人銀行服務 (2014-07-22) (圖)
以客為先 致力提供多元化人民幣產品服務 (2014-07-22) (圖)
推四項代表性離岸人債指數 為業界提供新航標 (2014-07-22) (圖)
人民幣窩輪創先河 法巴抓緊市場需要 產品深受歡迎 (2014-07-22) (圖)
以客為本 銳意創新 矢志成為人民幣保險專家 (2014-07-22) (圖)
致力創造理想回報 高效投資策略 嚴謹風險管理 (2014-07-22) (圖)
立足香港 背靠內地 面向世界 為客戶創造完善專業投資體驗 (2014-07-22) (圖)
看準人民幣市場機遇 廣發國際拓全方位資產管理業務 (2014-07-22) (圖)
緊貼人民幣外匯市場發展 離岸人民幣現貨市場地位舉足輕重 (2014-07-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