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箭襲以機場附近 美歐下禁飛令


放大圖片

■哈馬斯火箭前日擊中以色列本古里安機場外1.6公里一所民居。 美聯社

以巴戰火未有減退跡象,以色列特拉維夫本古里安國際機場附近有民房被火箭擊中,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及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前日先後下令暫時禁止歐美航班飛往特拉維夫。而早於頒令前,全球多家航企已決定停飛當地,相信是受馬航在烏克蘭被導彈擊落事件影響而加強風險評估所致。以方則強調機場安全,呼籲復航。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火箭前日擊中以色列唯一國際機場本古里安機場外1.6公里一所民居,未有造成傷亡。FAA其後發聲明,下令美國所有航班停飛當地24小時,到昨日再宣布延長一日。EASA同樣發聲明,強烈建議航空公司取消來往當地的國際航班。

波斯灣戰爭後首次 但英航照飛

這是1991年波斯灣戰爭以來首次美歐下禁飛令。頒令前,達美航空一班已起飛的客機中途轉往巴黎降落,並宣布無限期停止來往美以的航班。美國航空、德國漢莎航空、意大利航空、法國航空、波蘭國營航空、大韓航空等亦決定停飛特拉維夫,導致大量旅客滯留以國機場。

根據以色列機場管理局前晚發布的資料,很多飛往以國的國際航班已取消,不過英國航空及少數小型航企仍維持服務。以色列航空公司前日已表示不會停飛國際航班。

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前日與美國國務卿克里通電話時,要求對方敦促FAA取消禁令,認為停飛等同承認激進組織的襲擊有效,並會打擊以國經濟。以國交通部長卡茨強調,本古里安機場的安全受完全保護,美國航企沒理由停飛。

美國安柏瑞德航空大學教授沃爾多克表示,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有安全評估部門,馬航空難後,相信各航企會很緊張,想避免一旦出事會面對臨疏忽指責。

加沙庇護所受襲 幾炸聯國調查團

以國對加沙發動的「護刃行動」已超過兩周,至今造成逾600名巴人死亡、30名以國人喪生,但以國和哈馬斯似乎仍無意停火。一家用作收留巴人難民的聯合國學校前日遭以軍攻擊,據報獲以國通行證的聯合國團隊當時在內調查,聯合國事後就事件去信以國。半島電視台駐加沙分部亦遭以軍火箭攻擊,緊急疏散員工和前來避難的難民。

國際紅十字會昨日表示,以軍和哈馬斯同意在幾個激戰區短暫停火,容許國際救援團隊入內救治及運走傷者。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涂謹申毛孟靜「分肥」賴賬 (圖)
湯家驊:代收款也需申報
台客機澎湖墜毀47人罹難 (圖)
立會多黨派挺工聯促查「黑金」 (圖)
與中央溝通 反對派諸多要求 (圖)
經民聯與各界友好簽名反「佔中」 (圖)
習近平:中古友誼肝膽相照 (圖)
手機測「心病」 30秒尋隱性患者 (圖)
工人墮海 命喪港珠澳人工島 (圖)
科大研複合鋁變智能物料 (圖)
公屋編配單位少26% 5年新低
譚惠珠:國際勢力伺機亂港 白皮書宣主權重要 (圖)
築福香港「飲食派對」惠萬人 (圖)
iBond開售 首日認購踴躍 (圖)
美六成軍力將部署亞太制華 (圖)
中國成功試驗陸基反導彈攔截 (圖)
烏東民兵擊落烏兩軍機
火箭襲以機場附近 美歐下禁飛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