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抗議肥佬黎獻「黑金」


放大圖片

■昨日又有一班人到壹傳媒大樓外抗議壹傳媒主席向反對派獻金。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被揭秘密捐款4,000萬元予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令香港市民擔憂「黑金政治」入侵香港。數十名市民昨日到將軍澳壹傳媒大樓外示威,抗議黎智英向反對派捐獻「黑金」,勾結外國勢力,企圖毒害香港,並呼籲市民罷看及罷買《蘋果日報》。

數十名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會成員及市民昨日到將軍澳壹傳媒大樓外示威。他們高舉標語,高呼「毒蘋果、荼毒同胞」、「禍港亂港」、「印一份蘋果,少一份良心」等口號,抗議黎智英向反對派捐獻「黑金」,勾結外國勢力,企圖毒害香港。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會副秘書長蔡正維批評,黎智英涉嫌以「黑金」協助反對派阻撓特區政府施政,包括在立法會拉布,拖延政府的施政進度,並批評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多個反對派議員涉嫌收受黎智英的捐款,卻沒有申報利益,「隱瞞的目的,市民都心中有數。」

疑黎幕後策劃「佔中」

他又擔心,黎智英的「黑金捐獻」來源自外國,令外國勢力干預香港政治,更認為「佔中」可能是黎智英在背後策劃。因此,他們全力支持廉政公署調查事件,以免影響香港的形象,動搖議會的威信。

蔡正維坦言,涉及事件的疑似「黑金」數目龐大,與其用來搗亂香港,倒不如把涉及的4,000萬元用以幫助香港的民生及社會福利事務,相信能更「用得其所」。

相關新聞
陳日君私袋2600萬 (圖)
個人受捐涉違規 教友訝異
廉署依法查「選舉獻金」 (圖)
市民抗議肥佬黎獻「黑金」 (圖)
食安爆麥記講大話賣「黑心肉」 (圖)
阿爾及利亞客機墜毀 8日三空難 (圖)
復航空難48死 專家:疑遇風切變 (圖)
珠姐:民主是家內事 (圖)
反思甲午戰敗 強化海權意識 (圖)
攜481假卡港提款 兩洋漢被捕 (圖)
保家護港「反佔中」你簽鬙? (圖)
公大自資學士4課程0學費 (圖)
電玩主打 動漫迷最後一次排隊 (圖)
fb專頁被封 「愛港之聲」等美領館抗議 (圖)
李克強山東考察 關心農民進城 (圖)
京醫院反恐防暴 配頭盔鋼叉 (圖)
英恐怖雞肉廠 滿地內臟雞血 (圖)
烏東民兵引爆「導彈羅生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