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醫院反恐防暴 配頭盔鋼叉


放大圖片

■北京警方反恐,特警、警航、科信、交管等多警種共同開展實兵徒步拉動反恐演練。 中新社

醫患矛盾傷害案頻生 安保措施首要疏散人群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京報》報道,醫院是人員密集場所,涉醫傷害案件、個人極端行為時有發生。為此,北京市財政投入260.8萬元(人民幣,下同)專項資金,為21家市屬醫院購買、配備反恐防暴安全防護裝備。

23日,北京市醫院管理局向21家市屬醫院統一配發一批反恐防暴安全防護裝備,包括840套勤務頭盔、防刺服、防割手套、橡膠警棍和防護腰帶等個人防護器材,84套防爆毯、防暴鋼叉、防暴腳叉、辣椒水噴罐等防暴裝備,以及能夠現場採集聲音和圖像數據的執法記錄儀等技術裝備。

醫院人多 反恐複雜

北京市醫院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醫療衛生機構涉醫傷害事件、及個人極端行為時有發生。」該負責人表示,醫院是人多密集的場所,社會反恐防暴形勢較為複雜。所以,加強醫院安全防護,保障醫護人員和患者人身安全是當前醫院安保工作的重點任務,「要求各醫院盡快熟練掌握各種裝備的使用方法和管理要求」,以確保配發的裝備能夠得到充分、科學的使用。

安保醫護 各司其職

這次配發的反恐防暴裝備將由醫院安保人員使用,並有安防專家講解器材的使用要點和注意事項。北京地壇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裝備不會配發給醫護人員。」醫院會按工作內容對裝備的配發進行嚴格區分,醫護人員若遇緊急情況,可利用手邊的器材,比如滅火器等進行應急處理,並通過醫院內部聯網的系統報警。

該負責人又介紹:「安保會實施監控,並已設置了多種應急預案。」每種預案均會有8至10人響應,但最重要的還是疏散人群。該應急系統已在北京地壇醫院使用了兩年,他說:「目前除了演練,還沒啟動過,秩序比較良好。」

相關新聞
陳日君私袋2600萬 (圖)
個人受捐涉違規 教友訝異
廉署依法查「選舉獻金」 (圖)
市民抗議肥佬黎獻「黑金」 (圖)
食安爆麥記講大話賣「黑心肉」 (圖)
阿爾及利亞客機墜毀 8日三空難 (圖)
復航空難48死 專家:疑遇風切變 (圖)
珠姐:民主是家內事 (圖)
反思甲午戰敗 強化海權意識 (圖)
攜481假卡港提款 兩洋漢被捕 (圖)
保家護港「反佔中」你簽鬙? (圖)
公大自資學士4課程0學費 (圖)
電玩主打 動漫迷最後一次排隊 (圖)
fb專頁被封 「愛港之聲」等美領館抗議 (圖)
李克強山東考察 關心農民進城 (圖)
京醫院反恐防暴 配頭盔鋼叉 (圖)
英恐怖雞肉廠 滿地內臟雞血 (圖)
烏東民兵引爆「導彈羅生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