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恐怖雞肉廠 滿地內臟雞血


放大圖片

■滿地內臟鮮血

踩過照用 肯德基大超市中招

食物安全是現代社會最關注問題之一,英媒揭露,兩家向肯德基、當地大型超市和連鎖餐廳供應新鮮雞的肉類加工廠,處理手法極不衛生,竟任由內臟推積成山、滿地雞血,洗雞水3日不換,更有跌落地被踩過的雞肉直接放回生產線上。

英國《衛報》記者早前暗訪兩家大型雞肉加工商2 Sisters及Faccenda旗下的加工廠,揭發廠內環境惡劣,工人經常無視用來防止彎曲桿菌傳播的安全標準。據悉這些雞肉會供應給Tesco、Sainsbury's及馬莎百貨等大型超市,亦會提供給肯德基、Nando's等炸雞店。

上述3家超市宣布緊急調查,但堅稱出售的肉類符合安全標準,肯德基和Nando's亦稱對供應商的衛生水平有信心。2 Sisters稱報道失實、誤導和誇大,提到的情況僅屬個別事件。

食安局受壓拒開名挨轟

英國食物安全局(FSA)原定本周公布季度食物安全報告,並公布出售問題雞肉的商戶名稱,但前日突然轉挹暀ㄦ|開名,理由是發現統計數據不足,不想誤導消費者。輿論狠批FSA是受到政府及業界施壓而「跪低」。

薩塞克斯大學食安專家米爾斯通指出,FSA過去幾年承受政府和業界很大壓力,要求它「謹言慎行」,特別要盡力避免引發食物安全恐慌。他批評FSA未有保護消費者,反而為政府粉飾太平,喪失獨立性。

近年雞肉供應商和零售商展開價格戰,各方都設法壓低成本。據估計,英國一家大型屠宰場生產線每分鐘可處理185至195隻雞,相當於每小時1.2萬隻。為趕及完成訂單,很多工廠即使發現生產線個別部分出問題,也很難暫停整條生產線來處理。 ■《衛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陳日君私袋2600萬 (圖)
個人受捐涉違規 教友訝異
廉署依法查「選舉獻金」 (圖)
市民抗議肥佬黎獻「黑金」 (圖)
食安爆麥記講大話賣「黑心肉」 (圖)
阿爾及利亞客機墜毀 8日三空難 (圖)
復航空難48死 專家:疑遇風切變 (圖)
珠姐:民主是家內事 (圖)
反思甲午戰敗 強化海權意識 (圖)
攜481假卡港提款 兩洋漢被捕 (圖)
保家護港「反佔中」你簽鬙? (圖)
公大自資學士4課程0學費 (圖)
電玩主打 動漫迷最後一次排隊 (圖)
fb專頁被封 「愛港之聲」等美領館抗議 (圖)
李克強山東考察 關心農民進城 (圖)
京醫院反恐防暴 配頭盔鋼叉 (圖)
英恐怖雞肉廠 滿地內臟雞血 (圖)
烏東民兵引爆「導彈羅生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