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山東考察 關心農民進城


放大圖片

■李克強來到山東德州袁橋社區當地居民群眾中,與他們面對面話家常。本報山東傳真

掰手指細數城鎮化好處 叮囑戶警做好服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 山東報道)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赴山東考察。首站落足德州市袁橋社區警務室,話題圍繞進城農民落戶問題,並與袁橋社區居民圍坐拉家常,掰手指細數城鎮化好處。隨後李克強考察德州景津環保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城鎮化過程中農民工的轉移、融入問題,成為李克強關心的焦點。在袁橋社區警務室,李克強一再叮囑戶籍民警,要用心為有意願進城的農民服好務。

據「新華網」報道,李克強考察山東首站,在德州市袁橋社區警務室,李克強關切地詢問戶籍民警,進城農民「戶口能否落下」、「辦手續方不方便」、「能否享受和市民同等服務」。袁橋社區70%為農民工,在與該社區居民話家常中,李克強掰手指細數城鎮化好處。一位農民一口氣數出進城的6大好處,旁邊又有人補充了兩條。他對居民笑蚖★D:新型城鎮化就是要讓你們過上和城裡人一樣的好日子,今後會讓你們生活得更好!

問村民要合同一一確認

李克強在德州德強農場考察時,一位村民正在此諮詢,準備帶茪鬙孺M六兄弟的150多畝地加入合作社。「讓我看看你們的合同。」李克強對這位村民說,總理接過合同仔細研究,對其中保護農民權益的條款一一確認。他強調,農業合作必須公開、公正、公平,要充分尊重農民自己的意願。

李克強在農場考察時與農場主、農民一筆筆細算受益。得知農民通過大規模集約經營成本大幅降低、收入逐年遞增後,他說,現代農業既保障了國家糧食安全,又使農場主獲利、農民增收。農業現代化就是要讓農民過上好日子,希望你們挽起手共同致富!

據媒體報道,民革中央「三農」委員會副主任蔡永飛曾透露,去年他參與撰寫的兩份關於德州推進新型城鎮化探索的調研報告,在一年間都得到了李克強的批示。

進泥濘工程現場察管道

另據新華視點報道,李克強昨日來到山東德州陵縣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現場考察。李克強深一腳淺一腳走下陡峭泥坡,跨進正在施工的雨水管溝,彎腰細察管道鋪設情況。得知項目建成後城區將實現「雨走雨道、污走污道」後,總理對工人說,地下管線是城市建設運營要害,你們的工作為市民生活提供了堅實保障。

李克強對當地隨行負責人說,德州建城悠久,這裡留下許多珍貴的歷史印記。你們今天所建設的工程,不僅惠及當代,也會造福子孫後代。希望你們的工程經得住考驗,也能為未來留下歷史印記。

相關新聞
陳日君私袋2600萬 (圖)
個人受捐涉違規 教友訝異
廉署依法查「選舉獻金」 (圖)
市民抗議肥佬黎獻「黑金」 (圖)
食安爆麥記講大話賣「黑心肉」 (圖)
阿爾及利亞客機墜毀 8日三空難 (圖)
復航空難48死 專家:疑遇風切變 (圖)
珠姐:民主是家內事 (圖)
反思甲午戰敗 強化海權意識 (圖)
攜481假卡港提款 兩洋漢被捕 (圖)
保家護港「反佔中」你簽鬙? (圖)
公大自資學士4課程0學費 (圖)
電玩主打 動漫迷最後一次排隊 (圖)
fb專頁被封 「愛港之聲」等美領館抗議 (圖)
李克強山東考察 關心農民進城 (圖)
京醫院反恐防暴 配頭盔鋼叉 (圖)
英恐怖雞肉廠 滿地內臟雞血 (圖)
烏東民兵引爆「導彈羅生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