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攜481假卡港提款 兩洋漢被捕


放大圖片

■商罪科鄧惠英署理警司(中)展示瓦解跨國假卡集團檢獲的證物包括約值85萬元的贓款。 劉友光 攝

涉2011年犯案被通緝 警檢編碼器85萬贓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國際假卡集團利用本港出入境方便及「銀行多過米舖」,簽a大量仍使用舊式磁帶的禮物卡入境,再套上非法得來的信用卡或提款卡資料,到櫃員機瘋狂提款。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根據情報,前日拘捕2名羅馬尼亞籍男子,檢獲481張假卡、編碼器及85萬元贓款,初步相信受害人並不涉及本港銀行或客戶。

被捕2名疑犯分別24歲及28歲,均在本月17日由英國入境,入住大角咀埃華街一間酒店,將被落案控以「偽造付款卡」罪名。其中在機場落網的24歲疑犯相信是集團主腦之一,據悉在2011年3月,他亦曾聯同另外3名同黨來港,以假卡在港島區多部銀行櫃員機提取24萬元現金後離境,4人已被警方列入通緝名單。最近警方接獲情報,指該名被通緝的24歲疑犯再度入境,同時亦接獲銀行舉報,發現有假卡集團用假卡於櫃員機提款,於是展開調查。

羅馬尼亞籍疑犯機場落網

前日(23日)上午,商罪科人員掩至機場離境大堂,拘捕該名準備離境往倫敦的24歲羅馬尼亞籍疑犯,當場檢獲一部內有犯罪紀錄的手提電腦,並在其身穿的內褲搜出7.5萬元歐羅(約港幣80萬)。同日下午,探員再掩至大角咀埃華街一酒店,在酒店對開拘捕另一名28歲羅馬尼亞漢,他剛將一個載有481張假卡及一個編碼器的尼龍袋棄入垃圾桶,相信有人與同黨失聯絡,擔心事敗圖毀滅罪證,探員在其酒店房間內檢獲5萬元贓款。

料無本港銀行或客戶中招

商罪科署理警司鄧惠英稱,相信案中受害人絕大部分來自歐洲,小量來自美國、澳洲或俄羅斯,不涉及本港銀行或客戶。疑犯是在歐洲購入大量仍使用舊式磁帶的禮物卡,來港後再以編碼器編入他人信用卡或提款卡資料造成假卡,然後住櫃員機瘋狂提款。

睇中「銀行多過米舖」來犯案

鄧惠英稱,相信假卡集團是看中本港出入境方便及「銀行多過米舖」而來港犯案,此外本地銀行信用卡及提款卡均已改用晶片,但海外有不少銀行仍使用磁帶信用卡,故令歹徒有機可乘。

相關新聞
陳日君私袋2600萬 (圖)
個人受捐涉違規 教友訝異
廉署依法查「選舉獻金」 (圖)
市民抗議肥佬黎獻「黑金」 (圖)
食安爆麥記講大話賣「黑心肉」 (圖)
阿爾及利亞客機墜毀 8日三空難 (圖)
復航空難48死 專家:疑遇風切變 (圖)
珠姐:民主是家內事 (圖)
反思甲午戰敗 強化海權意識 (圖)
攜481假卡港提款 兩洋漢被捕 (圖)
保家護港「反佔中」你簽鬙? (圖)
公大自資學士4課程0學費 (圖)
電玩主打 動漫迷最後一次排隊 (圖)
fb專頁被封 「愛港之聲」等美領館抗議 (圖)
李克強山東考察 關心農民進城 (圖)
京醫院反恐防暴 配頭盔鋼叉 (圖)
英恐怖雞肉廠 滿地內臟雞血 (圖)
烏東民兵引爆「導彈羅生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