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智英大搞黑金政治 為美國亂港圍堵中國


高天問

黎智英大搞黑金政治,他的捐款佔了香港反對派資金來源的8成,有力地控制了反對派,起荂u政壇教父」的作用。這種現象完全不是民主,其實是黑金壟斷權力,「金主」綁架立法會議員,發號施令,體現金主的意志,完全違背了選民的利益。黑金政治,其實就是獨裁政治,許多美國控制的國家,包括菲律賓,都有這種現象。弄清楚了黎智英的黑金來源,就可知道所謂「真普選」,實際就是替美國亂港圍堵中國。

近年來,黎智英的生意「頭頭碰荈癒v,出現巨額虧損。若果是普通商人,早已經破產了。但是,在蒙受巨大虧蝕的情況下,黎智英每一次都可以絕處逢生,這說明他後面有一個巨大的財神,把他作為洗錢機器,掩蓋金錢的真正來源,進入香港政壇。

在台灣支持陳水扁 黎智英鹹魚翻生

1999年,黎智英經營「蘋果速銷」,挑戰李嘉誠的超級市場業務,結果一敗塗地,虧損了10億元,落魄窮途,怎樣才能翻身?這個時候,美國人大力支持陳水扁搞「台獨」,搞「去中國化」。黎智英立即賣命,2000年公開宣佈不做香港人,要移民到台灣,開辦台灣《蘋果日報》和電視台,投身台灣的「民主事業」,其實就是投身美國人所搞的「沉默革命」,通過選舉建立一個「民主抗共」政體,抗拒按照「一國兩制」模式兩岸和平統一的潮流。因此,黎智英得到美國人的大量金錢,度過破產危機。

黎智英在台灣勾結民進黨,和民進黨的大老互相利用,採用「狗仔隊」的形式,不斷挖掘藍營的醜聞,挑撥離間,分裂族群,延續陳水扁政權的壽命,破壞兩岸合作。結果事與願違,黎智英碰得頭破血流。民主選舉產生的「台灣之子」,成為台灣最大的貪污犯,最後倉皇入獄,臭名遠播。美國人導演、黎智英推動的「沉默革命」無疾而終。黎智英再陷入財政危機,只好灰溜溜地宣佈「不再做台灣人」,回到香港。

黎智英「重返香港」,其實和美國的「重返亞洲」政策一脈相承,就是打茈薔D旗號,推動香港走向獨立,成為遏制中國崛起的反華基地。美國人需要利用香港發動對中國的攻勢,準備在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時候,把親美的政治人物變成行政長官候選人,伺機奪權。正如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的英國議員說:「佔領中環和公民提名方案其實是『一種政治的炒作』」。

將「台獨」沉默革命手法引入香港

黎智英再一次接受了老闆的任務,2012年跑回香港,執行老闆的計劃,爭取表現,希望獲得老闆的再度「磅水」。黎智英回港的第一炮,就是策動昔日愛將《蘋果日報》副總編輯陳惜姿組織「國民教育家長關注小組」,夥拍收取他捐款的社民連、學聯、學民思潮包圍政府總部,反對國民教育。經此一役,搶奪輿論制高點。第二步,就是將「佔領中環」引入校園,讓反對派的講師們、教師們對大學的、中學的年輕學生洗腦,鼓勵他們放棄法制意識,敢於挑戰法律,為「佔領中環」付諸行動大做輿論。他們已物色了幾百名「佔領中環」的青年學生。根據黎智英向施明德取經,效法民進黨奪權的經驗談話錄音,施明德鼓吹「造反有理」,絕對不能遵守法律,要組織大量女生衝擊香港的秩序,衝擊政府的建築物。

所以,無論反對國民教育科也好,學民思潮的骨幹培訓也好,他們都茩型D選女生打頭陣,把女子學校作為運動的重點,協恩中學16歲的周庭就成為了「學生民主女神」,不少學民思潮的骨幹人物,也來自這所學校。2013年9月,鄭宇碩、朱耀明、李卓人收到黎智英的捐款之後,立即前往台灣,和民進黨建立了秘密協議,決定互相支援,結成命運共同體,這三個人還安排民進黨的街頭暴力鬥爭專家,前來香港的「華人民主書院」,訓練「佔領中環」的骨幹,其中不少也是女學生。今年6月6日和6月13日,激進派效法台灣「太陽花革命」「佔領立法會」,進行了兩次衝擊立法會大樓的暴力行動,女學生人數極多,而且最為強悍。到了7月2日凌晨在遮打道進行的「佔中預演」,被捕的青年學生又是以女生為主。所有這些鬥爭的策略和手法,都是民進黨面授機宜所得,其「公民投票」的宣傳手法,也是由台灣軍師所主導。

黑金來源必須曝光

黎智英金錢來自什麼地方有跡可尋。黎智英和美國前副國防部長沃爾福威茨去年攜手共往緬甸推動「圈地謀錢」運動,會晤緬甸官員,低價收購緬甸的銀行和一批地皮,撈得盆滿x滿。黎智英身邊的一個重要人物馬克·西門,實際上是美國中情局的人員,黎智英所有捐贈的支票或者本票,甚至所有報銷文件的處理,都是馬克·西門一手一腳包辦。

全港報紙報道了黎智英捐贈黑金的醜聞之後,第一日《蘋果日報》隻字不提。有立法會議員連忙為他「打掩護」,說根本就沒有收到甚麼金錢,企圖製造假象,「黑金」事件從來沒有發生過。然而,黎智英已經和盤托出,的確有向有關議員捐錢。黎智英和那些收錢議員互打嘴巴,可見他們已經慌作一團,語無倫次。

《蘋果日報》廣告大幅度下跌,銷量大幅度下跌,「動新聞」並未能夠創造出一種吸納廣告和增加收入的模式,壹傳媒虧損不斷擴大,為什麼黎智英能豪氣衝天,大手筆捐出四千萬元給予政黨和政客,這些錢的來源是什麼地方?有沒有嚴重損害小股東的利益?這些疑團一日未除,證監會一定要追查到底。如果有,黎智英就觸犯了證監條例和商業犯罪條例。如果沒有,就更加證明這些錢都是黑錢,見不得光,他就違反了反對洗錢條例。

相關新聞
黎智英大搞黑金政治 為美國亂港圍堵中國 (2014-07-26)
政改報告凝聚共識有利普選 (2014-07-26)
英下議院查聯合聲明落實別有用心 (2014-07-26)
政經多面體:歪曲政改報告發動「佔中」沒道理 (2014-07-26)
慎防日本軍國主義復辟 (2014-07-26)
陳方安生大收「黑金」 實乃「香港貪心」 (2014-07-25)
廿四味:黎智英抹黑涂謹申? (2014-07-25)
溝通要理性務實以誠相待 糾纏「公提」無助共識 (2014-07-25)
頂天立地:挺身而出讓香港回歸正軌 (2014-07-25)
白皮書與獨立司法權並不抵觸 (2014-07-25)
黎智英「黑金」操縱反對派「宗政媒」 (2014-07-25)
《蘋果》為老闆辯護自暴其醜 (2014-07-25)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2014-07-24)
來論:毛孟靜涂謹申涉違選舉舞弊條例 廉署須追查 (2014-07-24)
廿四味:《蘋果》侮辱民意 只會點燃市民怒火 (2014-07-24)
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問拉美 彰顯大國責任與擔當 (2014-07-24)
肥佬黎抹黑李嘉誠無恥之極 (2014-07-24)
每個簽名都表達「反佔中」民意 (2014-07-24)
政改報告全面客觀持平 (2014-07-24)
優化外勞機制 確保工程進度 (2014-07-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