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簽名突破80萬 香港人要發聲!


放大圖片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首周錄得近58萬個簽名,昨日更累積突破80萬個簽名,力證民心所向。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香港社會各界聯手組成的「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保和平 保普選 反暴力 反佔中」簽名行動,市民反響熱烈。大聯盟昨晚宣布,昨日再接獲超過23萬個市民簽名反「佔中」,令行動舉行8日以來,累積簽名總數已達812,167個,已超過大聯盟的原訂目標。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表示,簽名行動反響熱烈,證明在香港面臨危險威脅時,大家都會勇敢地站起來的,「香港人出聲了!」(尚有相關新聞刊A2、A3及A14版)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舉行的「保和平 保普選 反暴力 反佔中」簽名行動,於本月19日(周六)開始。當日,市民反應熱烈,大聯盟的416個街站,就收集了201,468個反「佔中」簽名。前晚,大聯盟舉行記者會,宣布截至前晚8時的7日內,他們收集的簽名已累積超過577,521個。昨日是簽名行動的第八天,大聯盟在全港設682個街站,繼續收集市民簽名。

昨日簽名踴躍 人數勁增逾23萬

港島工商團體聯盟昨晨在中區及南區,舉行花車遊行,呼籲年青人遠離違法「佔中」(見另稿)。在中環畢打街的「旗艦站」,簽名反對「佔中」的市民絡繹不絕,學生、白領、長者以至外籍人士都有參與。僅上午10點到臨近下午1點,該站已收集到近400個簽名。

同時,灣仔地鐵站口的一處街站也收集到約400個簽名。現場助陣的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陳南坡介紹,自上周六簽名行動啟動以來,香港潮人聯會已收集到9,000多個簽名,有望在行動結束前超過1萬個。

周融:危險時刻 港人挺身而出

大聯盟昨晚公布,大聯盟在簽名行動第八天,在全港開設了682個簽名站,其中為數不少是新加入的團體所設。市民反應依然熱烈主動。據大聯盟統計,他們昨日共收集到234,646個反「佔中」簽名,8日累積總數達812,167個,其中「綠表」,即非香港永久居民的簽名1,593個。全日並無衝突事件發生,基本上秩序良好順利。

周融數字公布後在facebook留言感嘆:「香港人出聲了,我們只要和平,不要佔中,只要普選,不要暴力。請容許大聯盟向大家致敬。當香港面臨危險威脅,大家是會勇敢地站起來的。」

應傳媒要求,大聯盟發言人今日會在中環華人行外的「龍頭站」,向傳媒介紹整體簽名行動的進展。

相關新聞
簽名突破80萬 香港人要發聲!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最新統計
工商聯花車巡遊 籲青年遠離「佔中」 (圖)
特首團隊簽名反「佔中」 (圖)
《守則》無禁止 官員簽名不違規
各界挺問責官員:應有之義 (圖)
百仁北角設站 保經濟拒亂港 (圖)
渣甸坊販商嘆亂局損一半生意 (圖)
考生挺警隊無私 依法處理「佔中」 (圖)
反「佔中」 簽得快 好世界 (圖)
港島:愛兒讀港大曾受「逼害」
九龍:恐搞垮經濟 難搵工餬口 (圖)
新界:斥收錢搗亂 憂打工無飯開 (圖)
電玩團搶內地客 消費衝三成 (圖)
增「同人祭」反應佳 粉絲笑購精品 (圖)
「極地」攤位宣環保 樂高:賺錢非重點 (圖)
意客讚展覽規模勝外國 (圖)
艨搳u軟食」 中學生科研優「餌」 (圖)
工聯踢爆無良僱主五招瞞工傷 (圖)
港爸星洲遺棄11歲「語障」兒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