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仁北角設站 保經濟拒亂港


放大圖片

■百仁基金主席李文俊(右二)昨日到位於北角電器道街站呼籲市民參加簽名活動。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反「佔中」簽名行動在各區進行得如火如荼,市民反應熱烈。百仁基金主席李文俊為支持簽名行動,昨日到位於北角電氣道街站,親身到場呼籲市民參加簽名行動,並代表商界發聲。李文俊表示,「佔中」會擾亂香港的營商環境,妨礙本港的經濟發展。他希望透過百仁基金成員的廣闊人脈,呼籲更多朋友參與簽名行動。

百仁基金昨日自發在北角電氣道設立簽名街站,反對「佔中」。百仁基金主席李文俊強調,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也是和平的地方,「佔中」不僅違法,更會引發社會動亂,因此一定要反對所謂的「佔中」行動,維護香港的法治系統。

李文俊為商界各行業發聲

他續說,百仁基金的成員不少是商人,而「佔中」會擾亂香港的營商環境,妨礙本港的經濟發展,影響遊客對香港的觀感,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百仁基金的成員眾多,來自各行各業,包括造紙回收業、地產業、酒店業、零售業、建築業等,足以代表商界發聲。

冀年輕人分清對錯勿信歪理

李文俊被問及現時很多支持「佔中」的都是年輕人時指出,希望年輕人想清楚,分清事件的對錯,不要相信歪理,並坦言立法會議員應以身作則,反對派議員那些暴力行為如扔玻璃杯等實在是「教壞細路」,造成現在訴諸暴力的社會風氣。

他續說,青少年雖然有行動自由,但是也不應作出偏激的行為。但他希望社會不要把所有年輕人都標籤成反對政府的人,因其中不少青少年只是藉機抒發自己平日的壓力,故他們期望透過百仁基金舉辦的活動教育香港下一代。

盼發揮人脈網廣邀朋友簽名

他表示,暫未有組織下一步的打算,但他認為百仁基金成員的人脈廣闊,相信透過商界的呼籲,會有更多朋友參與簽名行動。

李文俊並批評,反對派鼓吹的「公民提名」是不合法和不切實際的,現時世界上先進的國家及地區如英國、美國也沒有「公民提名」的機制,而香港也應按照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的規定進行。無論最後決定採用任何方案,只要大多數的市民接納該方案,就代表方案有一定的認受性。

相關新聞
簽名突破80萬 香港人要發聲!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最新統計
工商聯花車巡遊 籲青年遠離「佔中」 (圖)
特首團隊簽名反「佔中」 (圖)
《守則》無禁止 官員簽名不違規
各界挺問責官員:應有之義 (圖)
百仁北角設站 保經濟拒亂港 (圖)
渣甸坊販商嘆亂局損一半生意 (圖)
考生挺警隊無私 依法處理「佔中」 (圖)
反「佔中」 簽得快 好世界 (圖)
港島:愛兒讀港大曾受「逼害」
九龍:恐搞垮經濟 難搵工餬口 (圖)
新界:斥收錢搗亂 憂打工無飯開 (圖)
電玩團搶內地客 消費衝三成 (圖)
增「同人祭」反應佳 粉絲笑購精品 (圖)
「極地」攤位宣環保 樂高:賺錢非重點 (圖)
意客讚展覽規模勝外國 (圖)
艨搳u軟食」 中學生科研優「餌」 (圖)
工聯踢爆無良僱主五招瞞工傷 (圖)
港爸星洲遺棄11歲「語障」兒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