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愛兒讀港大曾受「逼害」


■從事物業管理的周先生批評,「佔中」會導致中環交通擠塞及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反對派「搞亂」香港,更透露他是「受害者」之一:他的兒子本於香港大學法律系讀書,但其老師卻是3名策動「佔中」者之一。

他續說,該名老師每日也叫學生們去幫忙搞所謂「公投」及「佔中」,他的兒子怕不幫忙會得失老師,但幫忙又怕會前途盡毀,擔心一旦「佔中」而被拘捕,即使能大學畢業,但留有案底也不會有人聘請。

周先生批評,該班反對派議員經常於香港大學舉行講座,呼籲學生去「佔中」,也曾令他的兒子一度想參與「佔中」,他則努力勸阻兒子,並向他解釋,「佔中」將會自毀前途。最後,周先生將兒子送去英國讀書及工作,希望待香港變回安穩後才叫兒子回港。

「公投」只代表小眾港人

■54歲的黃先生在平面設計行業任職。他批評,「佔中」會破壞香港社會的秩序,並且對於有關的暴力行為十分反感,也十分討厭支持「佔中」者經常聲言所謂「公投」得到「70多萬民意支持」掛在嘴邊,「自以為代表所有香港人的意見。」

他認為,那些民意其實只代表小眾港人的意見,為了不讓他們一面倒地誤導市民,因此決定到街站簽名,藉此表達自己的想法,支持「反佔中」的簽名活動。

「佔中」極損害港經濟

■17歲的學生張小姐指出,「佔中」會對香港的經濟造成極壞影響,包括會有公司撤資,所以反對「佔中」行動。自己身邊有支持「佔中」的朋友,也有反對「佔中」的,但反對「佔中」的朋友較多,因為他們同樣覺得「佔中」會對香港造成負面影響。

張小姐又認為,立法會議員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但不贊成他們於會議上亂扔物件,以這樣不和平的手法去發聲,而這也不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憂傳錯誤訊息給年輕人

■從事設計行業的嚴先生直言,他不喜歡「佔中」,有關行動會令香港造成混亂,並對經濟造成影響,而「佔中」會向年輕人傳達錯誤的訊息,令他們以為能以不理性的行為去爭取想要的東西,又不認同有立法會議員經常在議會上亂扔物件的「文化」。

嚴先生並回應「預演佔中」活動,他強調警察需要維持公眾秩序,在過程中如有身體碰撞,難以評論誰對誰錯,但整體來說,他覺得警察的行為可以接受,沒有特別使用暴力。

「佔中」是反中亂港「鬧劇」

■70歲教師羅先生批評,「佔中」是「一場鬧劇」,不利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策動「佔中」的別有用心者是「小丑」,是有目的地反中亂港,擾亂香港社會和諧,他更肯定地認為「佔中」行動當中有外國勢力的干預。

就不少年輕人參與「預演佔中」活動,他認為時下年輕人容易受人唆擺,希望他們能迷途知返,深入地認識國家、民族,重返正軌。

爭普選勿破壞社會損經濟

■現年50多歲、已退休的梅小姐贊成爭取普選,但想爭取普選可以有很多方法,中環是本港的經濟命脈,「佔中」會阻礙港人上班,更會破壞投資者對香港的印象,對香港造成損失,指反對派不應該用破壞社會經濟的「佔中」行動,去爭取他們想達到的事。

被問及反對派鼓吹年輕人「佔中」,梅小姐坦言,其實靜坐已經可以表達意見,為人父母者應看清楚「佔中」會引發不必要的衝突,如果子女去參加「佔中」,又不小心被撞倒,那又是警察的錯?「如果父母知道小朋友將會遇到有危險的事,還會鼓勵他們去做嗎?」

阻救護行動 警隊多反對

■在警察偵緝部任職的馮先生指出,「佔中」會令中環癱瘓,影響香港的經濟及金融中心的地位,更會造成混亂及阻塞交通,一旦發生意外,更會拖延消防車和救護車的拯救行動,是在浪費警力,故不少警隊同事都反對「佔中」,也有支持簽名活動。

他又批評,反對派和「佔中」3名發起人利用年輕人,企圖搗亂香港,又指「佔中」早前舉行的所謂「公投」,聲稱得出的「70萬」民意其實只代表香港一部分人的意見,並不能代表所有港人,因此他到街站簽名,希望用自己的簽名發聲。

相關新聞
簽名突破80萬 香港人要發聲!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最新統計
工商聯花車巡遊 籲青年遠離「佔中」 (圖)
特首團隊簽名反「佔中」 (圖)
《守則》無禁止 官員簽名不違規
各界挺問責官員:應有之義 (圖)
百仁北角設站 保經濟拒亂港 (圖)
渣甸坊販商嘆亂局損一半生意 (圖)
考生挺警隊無私 依法處理「佔中」 (圖)
反「佔中」 簽得快 好世界 (圖)
港島:愛兒讀港大曾受「逼害」
九龍:恐搞垮經濟 難搵工餬口 (圖)
新界:斥收錢搗亂 憂打工無飯開 (圖)
電玩團搶內地客 消費衝三成 (圖)
增「同人祭」反應佳 粉絲笑購精品 (圖)
「極地」攤位宣環保 樂高:賺錢非重點 (圖)
意客讚展覽規模勝外國 (圖)
艨搳u軟食」 中學生科研優「餌」 (圖)
工聯踢爆無良僱主五招瞞工傷 (圖)
港爸星洲遺棄11歲「語障」兒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