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商聯花車巡遊 籲青年遠離「佔中」


放大圖片

■工商聯花車寫有標語:人]仔女違法「佔中」,佢]仔女安坐家中;我]仔女明白其中,愛國愛港齊反「佔中」。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無懼風雨,繼續收集市民簽名,反對違法「佔領中環」。由8個工商團體組成的港島工商團體聯盟昨日舉辦花車巡遊,穿梭港島各區收集簽名街站,為義工打氣。部分聯盟成員更攜同子女參與, 他們批評反對派早前鼓吹別人子女「預演佔中」,自己子女卻置身事外,故呼籲年輕人切勿被人利用,以免前途盡毀。

批反對派教唆別人子女犯法

雖然昨日下起大雨,但聯盟位於中環的街站有大批市民簽名支持,聯盟更錄影訪問途人對「佔中」的看法,隨後會將訪問片段發放到YouTube及 facebook等,令公眾關注反「佔中」之主流聲音。 在柴灣街一條連接數個商場及青年廣場的行人天橋上的街站,不少市民停下來簽名反「佔中」。

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東區工商業聯會、南北行公所、香港中藥聯商會、香港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香港海味雜貨商會、香港參茸藥材寶壽堂商會及灣仔中西區商業聯合會8個工商團體組成的港島工商團體聯盟,昨日響應「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的簽名運動,冒雨舉辦花車巡遊,先後到訪「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位於香港仔、上環、中環、灣仔及柴灣街站,為義工打氣。

反對派在今年七一遊行後「預演佔中」,多名年輕人被捕,但反對派要員的子女卻沒有參與其中。港島工商團體的部分成員就攜同子女參與,全家身體力行反「佔中」。

他們批評反對派不斷鼓吹年輕人「佔中」,包括策動「預演佔中」,但反對派要員的子女均遠離「佔中」。他們希望是次巡遊喚醒一些準備「佔中」的年輕人,並呼籲父母勸導子女,以免被人利用,自毀前途。

陳韶軒之子:同學們普遍反「佔中」

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會董陳韶軒兒子、年僅11歲的陳正淳說,他在電視新聞看到反對派經常以阻街、衝擊的形式表達訴求,感到很煩厭,「阻住生活,想行又行唔到」,故與父親一起反「佔中」,希望大家可以和平商量,衝擊場面不再出現。他又表示其同學及朋友普遍不希望「佔中」發生。

廖漢輝:中環受衝擊 市民齊遭殃

聯盟召集人、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創會主席廖漢輝批評,「佔中」不僅會對中區構成負面影響,對金融及商業的打擊更會危及小市民飯碗。「香港唔好亂」是主流意見,他呼籲沉默大多數明白是與非、黑與白,參與簽名運動,不要被糖衣、糖心、美麗的說話誤導。

他又以花車較原定時間稍遲到達中環為例,指出中環平日已車水馬龍,倘有人「佔中」,「港島實癱瘓!」

陳李佩英:香港要和平 社會要繁榮

東區工商業聯會副會長林德宣強調,「佔中」會為香港帶來太多影響,身為香港人,一定要反對「佔中」,故聯會自願、樂意參與是次簽名活動。南區區議員陳李佩英說,「佔中」對香港政治、經濟、社會損害甚鉅:「我]要和平,社會要繁榮!」

相關新聞
簽名突破80萬 香港人要發聲!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最新統計
工商聯花車巡遊 籲青年遠離「佔中」 (圖)
特首團隊簽名反「佔中」 (圖)
《守則》無禁止 官員簽名不違規
各界挺問責官員:應有之義 (圖)
百仁北角設站 保經濟拒亂港 (圖)
渣甸坊販商嘆亂局損一半生意 (圖)
考生挺警隊無私 依法處理「佔中」 (圖)
反「佔中」 簽得快 好世界 (圖)
港島:愛兒讀港大曾受「逼害」
九龍:恐搞垮經濟 難搵工餬口 (圖)
新界:斥收錢搗亂 憂打工無飯開 (圖)
電玩團搶內地客 消費衝三成 (圖)
增「同人祭」反應佳 粉絲笑購精品 (圖)
「極地」攤位宣環保 樂高:賺錢非重點 (圖)
意客讚展覽規模勝外國 (圖)
艨搳u軟食」 中學生科研優「餌」 (圖)
工聯踢爆無良僱主五招瞞工傷 (圖)
港爸星洲遺棄11歲「語障」兒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