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評協:倡設政改「檢討期」 鼓勵各界「袋住先」


放大圖片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昨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快將啟動政改「第二步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會見了「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協會主席周浩鼎表示,協會主要向政府提出了兩項建議:一是依據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如期落實行政長官普選,反對諸如「佔領中環」等違法手段;二是倡議增設含時間表及路線圖的政改「檢討期」,鼓勵各界「袋住先」。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約10名成員昨日與林鄭月娥會面,與會成員包括周浩鼎、李梓敬、甘文鋒、陳志豪、朱浩霆等。周浩鼎在會後說,協會在會上主要向林鄭月娥提出了兩項建議:

周浩鼎:依法普選反「佔中」

一是依據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如期落實行政長官普選,反對諸如「佔領中環」的違法手段。「協會在會面中,明確表明反對『佔中』,不鼓勵以任何違法手段討論政改,而是依據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落實好行政長官普選。」

二是應增設含時間表及路線圖的政改「檢討期」,鼓勵各界「袋住先」。「增設『檢討期』,有助社會明白2017年普選只是邁出第一步,絕非終極方案,往後更是漫漫長路。若時機成熟,社會可就2022年特首選舉進行檢討及優化。」

李梓敬:林鄭持開放態度

李梓敬解釋,特區政府的政改建議方案能否獲得通過,關鍵在於反對派的支持,「若於政改框架內,白紙黑字列明類似政改的『檢討期』,包括調整選舉方法及提名門檻,有助縮窄政改分歧。」他引述林鄭月娥指,當局對他們的意見持開放態度。

周浩鼎則補充,未來應努力為反對派搭建「下台階」,包括倡議較寬鬆的門檻,「比如,增加提委會組成的代表性、寬鬆參選門檻等。」

協會並引述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樂意積極安排反對派與中央官員會面,努力縮窄政改分歧,「司長樂意安排中央官員和泛民見面,協會認同會面有助深化溝通。」

相關新聞
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圖)
各界斥社民連逃避監察
「變裝易服」包庇暴徒
長毛收「肥水」 交代「擠牙膏」
廣東社總挺「8.17大遊行」 (圖)
專資會籲各界齊心反「佔中」 (圖)
大聯盟晤民調機構 冀準確可靠點人數
田少憂違法抗爭損經濟壞形象 (圖)
簽名踴躍 (圖)
簽名「一個不能少」 「愛港」荃灣設「夜站」 (圖)
市民斥「澳洲碩」教壞學生 (圖)
陳日君「蒲頭」 拒回應「黑金」 (圖)
剽竊+謊言+「黑金」 鄭誠信破產 (圖)
軟骨頭「硬得起」 港大改寫「常識」 (圖)
「認人」準過肉眼 中大系統冠全球 (圖)
看圖20萬張特訓 勝面書睇5億張 (圖)
港大深院中醫科 港式診療吸客
氣槍狂徒射活靶 晨運伯險死 (圖)
近年氣槍傷人事件簿
專家意見:威力超標10倍 無牌等同藏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