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藏須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放大圖片

■拉薩市當雄縣購置民生專用車,發放給該縣偏遠牧區基層村委會。 本報北京傳真

中國西藏發展論壇開幕 俞正聲致賀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綜合報道)「中國西藏發展論壇」12日在拉薩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致信祝賀。他希望與會人士獻計獻策,深入探討促進西藏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子、新方法,為西藏發展提供更多寶貴的思想和智慧。

本屆論壇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主題為「西藏發展的機遇與選擇」,並設有「西藏的可持續發展之路」、「西藏文化的傳承與保護」和「西藏的生態與環境保護」三個分議題,為期一天半。共有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代表出席,其中境外代表40餘人。這是首次在西藏舉辦以西藏發展為主題的大型國際會議。

西藏明天會更好

俞正聲在賀信中說,西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自治區。西藏真正步入現代文明始於新中國成立後,歷經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區成立、改革開放等重要發展階段,西藏走上了一條符合人類社會發展要求和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一個傳統與現代交相輝映的新西藏正呈現在世人面前。

他指出,西藏的發展離不開走上了一條正確道路,離不開中央政府的支持和全國人民的幫助,離不開西藏各族人民的團結奮鬥,離不開對外開放合作。如今,西藏各族人民正與全國人民一道,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西藏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俞正聲指出,多年來,西藏堅持正確處理人與自然的關係,努力走出具有中國特色、西藏特點的發展路子。在新形勢下,西藏的發展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西藏特殊的地理位置、別樣的生態環境和獨一無二的文化傳統,決定了西藏必須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論壇結束後,參會的中外代表還將在拉薩和林芝兩地參觀考察,實地感受西藏的發展變化,了解一個真實的西藏。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78期) (2014-08-14) (圖)
西藏須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2014-08-14) (圖)
甘肅:攜手港澳委員 實現互利共贏 (2014-08-14)
民革油畫名家秀作品 (2014-08-14) (圖)
張春賢晤全哲洙 商民企在疆發展 (2014-08-14) (圖)
成龍張藝謀掌舵青年導演創作季 (2014-08-14) (圖)
內地海歸人數創歷史新高 (2014-08-14) (圖)
地方動態:河北港澳台人士開啟燕趙文化之旅 (2014-08-14)
地方動態:內蒙古政協助力生態移民補助 (2014-08-14)
李文俊 獻策薰陶港青 培養家國情懷 (2014-08-14) (圖)
出錢出力:捐千萬作育英才 助16生圓「大學夢」 (2014-08-14)
爸爸良師:成功須苦幹 父勉造紙創新天 (2014-08-14)
挺「反佔中」:8.17遊行「打頭陣」 引導青年走正途 (2014-08-14) (圖)
政協工作:政協開會如回鄉 十多年來「會風」改 (2014-08-14) (圖)
文明交流互鑒 全面豐富人脈 (2014-08-14) (圖)
王作安:堅決反對借放生斂財 (2014-08-14) (圖)
厲無畏:文創產業正處升級關鍵點 (2014-08-14) (圖)
黃燕明:增強制度效力 規範委員履職 (2014-08-14) (圖)
孫易兵:關注戶籍改革 提案推湘先行 (2014-08-14) (圖)
鄉情難捨 港湘兩地奔走忙 (2014-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