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龍張藝謀掌舵青年導演創作季


放大圖片

■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內地著名導演張藝謀。記者何凡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中國影響力」青年導演劇情短片創作季近日在京啟動。該活動藝術總指導張藝謀、總導演成龍、劇情短片總導演唐季禮、文學總顧問王蒙等將為青年導演保駕護航。另據透露,張藝謀正籌備為北京與張家口申辦冬奧會拍攝宣傳短片。

張藝謀籌拍冬奧宣傳片

該活動由央視電影頻道主辦,旨在選拔優秀導演人才。發佈會當天,全國政協委員成龍正在敦煌、阿克塞的沙漠中拍攝《天將雄獅》。艱苦緊張的拍攝空檔,成龍忘不了為青年導演打氣:「我覺得這個創作季很有意義。青年導演是中國電影的未來,我非常高興能與張藝謀搭檔,為培育青年導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青年導演一定要珍惜這次的機會。加油!」

張藝謀表示:「中國電影迫切需要大量新血液的加入。未來在年輕人身上,在好的時代如果幹不出來就怪你自己。」 他並承諾給予新人更多機會,「在此次比賽中會挑選看中的青年導演參與北京冬奧會申辦宣傳片的拍攝,之後還有機會加入我的電影製作團隊。」

這將是張藝謀再續與奧林匹克的緣分。2001年,張藝謀執導的北京申奧宣傳片曾在莫斯科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廣受好評。在北京奪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後,他率領團隊成功策劃、實施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開閉幕式文藝表演。

震區寄來紀實影像

據悉,初選入圍的24名優秀青年導演將赴貴州仁懷茅台鎮參加集訓營備戰突圍。10名突圍成功的導演將開啟百日劇情短片創作。10部入圍短片將於明年初面世,並在電影頻道展播。本次創作季優勝者將榮膺「金羽毛」獎,獲得百萬元人民幣創作獎金。

目前,創作季組委會已招募全國百名青年導演參與。其中有一份來自震區的作品:青年導演羅金耀的家鄉雲南昭通遭遇地震後,他進入重災區參加抗震救災,並用影像記錄下災情和救災情況。經綜合評估,組委會決定破格讓其免試入圍。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78期) (2014-08-14) (圖)
西藏須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2014-08-14) (圖)
甘肅:攜手港澳委員 實現互利共贏 (2014-08-14)
民革油畫名家秀作品 (2014-08-14) (圖)
張春賢晤全哲洙 商民企在疆發展 (2014-08-14) (圖)
成龍張藝謀掌舵青年導演創作季 (2014-08-14) (圖)
內地海歸人數創歷史新高 (2014-08-14) (圖)
地方動態:河北港澳台人士開啟燕趙文化之旅 (2014-08-14)
地方動態:內蒙古政協助力生態移民補助 (2014-08-14)
李文俊 獻策薰陶港青 培養家國情懷 (2014-08-14) (圖)
出錢出力:捐千萬作育英才 助16生圓「大學夢」 (2014-08-14)
爸爸良師:成功須苦幹 父勉造紙創新天 (2014-08-14)
挺「反佔中」:8.17遊行「打頭陣」 引導青年走正途 (2014-08-14) (圖)
政協工作:政協開會如回鄉 十多年來「會風」改 (2014-08-14) (圖)
文明交流互鑒 全面豐富人脈 (2014-08-14) (圖)
王作安:堅決反對借放生斂財 (2014-08-14) (圖)
厲無畏:文創產業正處升級關鍵點 (2014-08-14) (圖)
黃燕明:增強制度效力 規範委員履職 (2014-08-14) (圖)
孫易兵:關注戶籍改革 提案推湘先行 (2014-08-14) (圖)
鄉情難捨 港湘兩地奔走忙 (2014-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