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鄉情難捨 港湘兩地奔走忙


放大圖片

■湖南省政協港澳委員、香港益源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易兵。

 「母親是湖南人,所以我是半個湖南人。」談及過往,孫易兵坦言年紀越大,越覺得故土難離。在香港創業之初,他特意給公司起名為「益湘」,飽含思念之情。受訪時,他冷不丁還會「冒」出一串順溜的長沙話。

 身在千里之外,心繫家鄉湖南--這是許多熟悉孫易兵的人對他的印象。

 雖身處香港,但與湖南有關的邀約,孫易兵總是第一時間回應。上午還在香港九龍彌敦道的寫字樓,下午便風塵僕僕地出現在長沙,參加調研、考察,這對他來說是常事。

 經常兩地奔波,孫易兵笑稱這「不算什麼」。他的父親是1932年加入共產黨的「老革命」。從小家庭灌輸、傳遞的就是正能量,「父母總是教育我要『捨小我,負責任』」。

 孫易兵愛鄉之情極濃,在外如果有人說湖南不好,他就會據理力爭。在湖南設廠後,他更是有意介紹、聯絡更多的朋友來湘投資。有一年,省政協委員考察長沙先導區。得知區劃內的商業地塊即將掛牌拍賣,他當即給香港房地產界朋友打電話,招呼「快來報名」。

 慷慨解囊、無私捐助也是孫易兵常有的義舉。兩年前,在湘西武陵山區腹地的古丈縣梳頭溪村,他看到村民出行難、孩子們上學難的場景,立即捐款20萬元為村裡修了一座「同心橋」。提起這些,孫易兵說:「這裡是我的根和本,我愛茬o片土地,從心裡希望它好。」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78期) (2014-08-14) (圖)
西藏須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2014-08-14) (圖)
甘肅:攜手港澳委員 實現互利共贏 (2014-08-14)
民革油畫名家秀作品 (2014-08-14) (圖)
張春賢晤全哲洙 商民企在疆發展 (2014-08-14) (圖)
成龍張藝謀掌舵青年導演創作季 (2014-08-14) (圖)
內地海歸人數創歷史新高 (2014-08-14) (圖)
地方動態:河北港澳台人士開啟燕趙文化之旅 (2014-08-14)
地方動態:內蒙古政協助力生態移民補助 (2014-08-14)
李文俊 獻策薰陶港青 培養家國情懷 (2014-08-14) (圖)
出錢出力:捐千萬作育英才 助16生圓「大學夢」 (2014-08-14)
爸爸良師:成功須苦幹 父勉造紙創新天 (2014-08-14)
挺「反佔中」:8.17遊行「打頭陣」 引導青年走正途 (2014-08-14) (圖)
政協工作:政協開會如回鄉 十多年來「會風」改 (2014-08-14) (圖)
文明交流互鑒 全面豐富人脈 (2014-08-14) (圖)
王作安:堅決反對借放生斂財 (2014-08-14) (圖)
厲無畏:文創產業正處升級關鍵點 (2014-08-14) (圖)
黃燕明:增強制度效力 規範委員履職 (2014-08-14) (圖)
孫易兵:關注戶籍改革 提案推湘先行 (2014-08-14) (圖)
鄉情難捨 港湘兩地奔走忙 (2014-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