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海歸人數創歷史新高


放大圖片

■王輝耀。記者王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慼B馬曉芳)由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主辦,中國與全球化智庫承辦的「2014第九屆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論壇」12日在京舉行。論壇開幕式由歐美同學會副會長、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任王輝耀博士主持,教育部副部長劉利民,國務院僑辦副主任何亞非等出席論壇並講話。

本屆論壇以「國際人才與中國機遇」為主題,並分設「國際人才與中國發展」和「全球化背景下的城鎮化與中國發展」兩場主題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海歸企業家、金融家、投資家、海歸創業導師、學者、專家,展示了一場中國留學人員回國創業的「頭腦風暴」,並交流了人才國際化和城鎮國際化的新銳觀點。

王輝耀指出,據《中國海歸發展報告(2013)》研究數據顯示:伴隨中國留學歸國人員數量的加速倍增,中國正迎來海歸回國高潮。僅2013年當年從國外回國選擇就業、創業發展的人數就達到35.35萬人,創歷史新高。「創新創業」已經成為中國留學人員回國發展的一個時代符號。

論壇開幕式上還發佈了由人社部中國留學人員創業專家指導委員會評選的「2014中國留學人員企業推薦名單」。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78期) (2014-08-14) (圖)
西藏須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2014-08-14) (圖)
甘肅:攜手港澳委員 實現互利共贏 (2014-08-14)
民革油畫名家秀作品 (2014-08-14) (圖)
張春賢晤全哲洙 商民企在疆發展 (2014-08-14) (圖)
成龍張藝謀掌舵青年導演創作季 (2014-08-14) (圖)
內地海歸人數創歷史新高 (2014-08-14) (圖)
地方動態:河北港澳台人士開啟燕趙文化之旅 (2014-08-14)
地方動態:內蒙古政協助力生態移民補助 (2014-08-14)
李文俊 獻策薰陶港青 培養家國情懷 (2014-08-14) (圖)
出錢出力:捐千萬作育英才 助16生圓「大學夢」 (2014-08-14)
爸爸良師:成功須苦幹 父勉造紙創新天 (2014-08-14)
挺「反佔中」:8.17遊行「打頭陣」 引導青年走正途 (2014-08-14) (圖)
政協工作:政協開會如回鄉 十多年來「會風」改 (2014-08-14) (圖)
文明交流互鑒 全面豐富人脈 (2014-08-14) (圖)
王作安:堅決反對借放生斂財 (2014-08-14) (圖)
厲無畏:文創產業正處升級關鍵點 (2014-08-14) (圖)
黃燕明:增強制度效力 規範委員履職 (2014-08-14) (圖)
孫易兵:關注戶籍改革 提案推湘先行 (2014-08-14) (圖)
鄉情難捨 港湘兩地奔走忙 (2014-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