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公留下的精神財富能受用一輩子」


放大圖片

■王陽(左2)十分注重與台胞之間的交流和溝通 。 本報安徽傳真

認識王陽的人,都對她的平易近人和謙和印象深刻。王陽祖籍台灣,她的外公是台灣第一批醫學博士,建國之初來到安徽,支援安徽醫療建設。

王陽說,外公為人謙遜,對於醫療方面的鑽研、對工作的認真耳濡目染影響茼o。而工作之後的王陽正是靠蚢鴾u作的認真負責,踏實肯幹,才從基層一步一個腳印,成為中國銀行合肥當時各支行裡最年輕的行長。

在王陽的座右銘中有這樣一句話:小勝在智,常勝在德。讓她印象最深的是,外公曾研發一種專治痔瘡的特效藥,該藥現已投產並被廣泛使用。在醫學界,研發一種實用的特效藥,僅靠專利就能得到一筆不小的收入,後續還會隨蚚蘋~銷量的增加取得相應分紅,這樣的福利甚至可以傳給下一代。但王陽的外公卻毫無保留地將配方捐給了國家。王陽表示,或許外公沒有給子孫留下一筆豐厚的物質財富,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卻能受用一輩子。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78期) (2014-08-14) (圖)
西藏須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2014-08-14) (圖)
甘肅:攜手港澳委員 實現互利共贏 (2014-08-14)
民革油畫名家秀作品 (2014-08-14) (圖)
張春賢晤全哲洙 商民企在疆發展 (2014-08-14) (圖)
成龍張藝謀掌舵青年導演創作季 (2014-08-14) (圖)
內地海歸人數創歷史新高 (2014-08-14) (圖)
地方動態:河北港澳台人士開啟燕趙文化之旅 (2014-08-14)
地方動態:內蒙古政協助力生態移民補助 (2014-08-14)
李文俊 獻策薰陶港青 培養家國情懷 (2014-08-14) (圖)
出錢出力:捐千萬作育英才 助16生圓「大學夢」 (2014-08-14)
爸爸良師:成功須苦幹 父勉造紙創新天 (2014-08-14)
挺「反佔中」:8.17遊行「打頭陣」 引導青年走正途 (2014-08-14) (圖)
政協工作:政協開會如回鄉 十多年來「會風」改 (2014-08-14) (圖)
文明交流互鑒 全面豐富人脈 (2014-08-14) (圖)
王作安:堅決反對借放生斂財 (2014-08-14) (圖)
厲無畏:文創產業正處升級關鍵點 (2014-08-14) (圖)
黃燕明:增強制度效力 規範委員履職 (2014-08-14) (圖)
孫易兵:關注戶籍改革 提案推湘先行 (2014-08-14) (圖)
鄉情難捨 港湘兩地奔走忙 (2014-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