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促反對派珍惜機會勿「玩洁v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於下星期南下深圳,與全體立法會議員舉行政改座談會。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昨日指出,中央在人大常委會於月底就政改作出決定前,與包括反對派在內的立法會議員討論政改,反映中央真心實意在香港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並促請反對派珍惜來之不易的溝通機會,切勿再糾纏於違反基本法的政改方案或北上「做騷玩洁v,以免令港人失望。

盧文端倡理性務實討論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中央官員是次南下與全體立法會議員會面,反映中央政府真心實意在香港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他希望反對派議員把握溝通機會,返回基本法及人大有關決定的基礎上商談政改,「唔好再好似上海之行咁做騷,令香港市民失望。」他強調,政改主導權及決定權在中央,但反對派掌握關鍵的否決權,希望反對派理性務實討論政改,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如果繼續講違反基本法的「三軌制」,只會浪費溝通機會。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譚耀宗認為,反對派近日不斷要求與中央官員會面,中央是次安排李飛主任南下深圳舉行座談會,反映中央對落實普選十分有誠意。反對派有機會向中央官員當面表達看法,「好過唔溝通。」

譚耀宗:玩珈N意思

不過,譚耀宗預料反對派屆時可能「玩洁v,促請他們珍惜溝通機會,「距離人大(就政改)作出決定只係好短時間,玩洢Y冇意思。」

王國興冀珍惜對話機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中央官員在人大於月底就香港政改作出決定前,與全體立法會議員舉行政改座談會,是非常重要的溝通。反對派應當重視,切勿再錯失來之不易的對話機會。

他續說,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近日與反對派議員會面,李飛主任下星期更南下深圳,證明中央一次又一次釋出善意,用心良苦,「如果反對派唔珍惜,只會令香港人覺得你根本冇誠意落實普選。」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負責香港政改問題的中央官員,特意南下深圳與全體議員會面,顯示中央非常有誠意推動香港政改,並樂意與各界溝通。他呼籲反對派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拿出勇氣與中央官員對話。

林健鋒:不應糾纏違法普選要求

林健鋒續說,過去數月,反對派錯失了不少與中央政府官員溝通的機會,是次獲安排會面,應盡量爭取時間表達意見,但必須在基本法及人大有關決定的框架下提出意見,不應再糾纏於違反基本法的普選要求。

葉太:很多港人願「袋住先」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即使會面無戲劇性突破,也是「有得傾好過冇得傾」,最重要是先行第一步。香港市民渴望有機會普選,很多人希望可以「袋住先」。

她續說,現時距離立法會最終表決政改方案尚有約半年,期望未來數月可說服反對派議員接納高門檻提名方案。回歸以來,民主進程不斷進步,將來仍可繼續商討。

相關新聞
張曉明提政改四要點 (圖)
中央下周派員赴深座談政改 (圖)
各界促反對派珍惜機會勿「玩洁v
以個人名義表達訴求 梁振英簽名反「佔中」 (圖)
簽名破140萬 明日「尾班車」
工會代表:紀律部隊可參與政治活動 (圖)
經濟放緩 樓價破頂 港次季GDP僅增1.8% (圖)
日投降69周年 兩岸三地促道歉 (圖)
神秘「大富豪」羅焯 付許300萬 (圖)
東涌西棄填海 建宅減5,000 (圖)
林新強風波反對派打擊言論自由
李國能:白皮書英譯有不當
青島啟動中韓貿易合作區建設 (圖)
潘基文訪華將晤習近平 (圖)
拉日鐵路打開西藏「黃金通道」 (圖)
最具影響力城市 港落後星洲東京
教宗:絕望如癌 蠶食富裕社會 (圖)
古董法拉利3億成交 史上最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