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聯盟:市民自發遊行不容否定


放大圖片

■對於有報道指有人疑派錢招人遊行,周融強調無意指摘傳媒造假。 彭子文 攝

嚴謹處理疑似「派錢」投訴 不縱容也不想被玷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傳媒報道日前舉行的和平普選大遊行,有人疑似「派錢」吸引人參加。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委會發言人陳勇昨日指出,大聯盟會認真處理疑似「派錢」投訴,但強調大部分參與大遊行的市民,都是自發愛好和平的市民,不希望外界因部分疑似「派錢」個案而對遊行予以否定。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周融強調,大聯盟在調查事件時,不會預設立場,不想遊行被「玷污」,「(大聯盟)如果有個位置要企,一定係企鬘X來遊行的19萬人劗銦C」

陳勇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大聯盟已設立專線2949 3193,接受各界投訴,為免冤枉任何人,他們會寧願嚴謹處理,調查認真程度會比反對派政黨「收幾百萬元」更嚴謹。陳勇強調,參與大遊行的大部分人都是自發的、愛好和平的市民,不希望外界因部分疑似「派錢」個案而否定整個遊行,「簽名的、獻花的、跑步的,大家真正為了我們的理念......(如果)小小金錢,就可以引誘到人30幾度高溫行幾個鐘,咁30幾萬、300幾萬咪可以收買你一世?你一世幫佢做奴隸?」

有關投訴交前警員專家協助調查

被問及他日前「插贓嫁禍」的說法,陳勇解釋,他說的是在大遊行前網上的「請人遊行」流言,當時大聯盟證實並無此事,故自己當時說明大聯盟不想縱容不道德的事,也不想被冤枉。有關言論並非指責其他報道,他們會尊重傳媒報道。

周融在接受另一電台訪問時也強調,他們無意指摘傳媒造假或「插贓嫁禍」,傳媒揭發是好事,可起阻嚇作用,「可能傳媒也是無辜受害者」,故他們已將有關投訴交由前警員專家協助調查工作。他們呼籲傳媒提供更多資料讓調查小組跟進,「傳媒機構登了出來,你可以出句聲,打電話畀我,話畀我聽......畀多少少資料我]。」

他坦言,在調查過程中,大聯盟不適合預設立場,「(大聯盟)如果有個位置要企,一定係企鬘X來遊行的19萬人劗銦C我們19萬人不想被一些收錢的人去行,或去到維園調頭走、或其他古靈精怪的事,不想被這些玷污了。」

如指控屬實 將剔除有關團體

不過,周融重申,大聯盟並非廉政公署或警方,「我們是大聯盟,所做的事只是建築平台讓大家參加(遊行),我們與每個遊行的人無合約關係,唯一有關係的是有聯署團體。」一旦坊間指控屬實,大聯盟可剔除有關團體,但只屬「道德譴責」。他又強調,自己擔任大聯盟發言人,完全是「出錢出力,一毫子都無收過,坐車、食飯一毫子都唔claim(報銷)」的義工。自己所付出的都是為了香港,希望表達香港人希望和平,不希望「佔中」的心願,「行到普選路,係咪一定要打打殺殺?」

另外,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吳秋北昨日則表示,大聯盟一直強調,不能用金錢利誘是他們的底線,「不希望這些手法利誘群眾參與影響整個運動的理念,所以我們對每一個指控都會十分重視。」

相關新聞
收買反對派 「肥水」阻政改 (圖)
黎三百萬廣告捧亂港「太后」 (圖)
張曉明:港普選須顧國家安全 (圖)
梁振英:提委會集體決定 (圖)
李嘉誠:政制一定要向前走 (圖)
大聯盟:市民自發遊行不容否定 (圖)
「佔中」毀生計 打工仔逼上街頭 (圖)
港股重上25000 創6年高 (圖)
鄧小平「文革」文稿首披露 (圖)
成龍柯父急赴京救「毒」兒 (圖)
東莞工廠賤價聘童工 (圖)
伊波拉「無藥醫」 港多仔丸頂檔 (圖)
港無「三跑」或失航運樞紐地位 (圖)
訟黨逼林新強辭職 各界批政治打壓 (圖)
華反壟斷首罰兩日企2.9億 (圖)
坐牢貪官「保外就醫」期滿再收監 (圖)
安徽淮南煤礦爆炸 27人被困 (圖)
奧巴馬撲火 派司法部長坐鎮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