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龍柯父急赴京救「毒」兒


放大圖片

■成龍據稱已抵北京為兒子善後。 資料圖片

震東悔過落淚 祖名要負刑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實習記者 張議元 北京報道)自北京警方證實房祖名和柯震東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及吸食毒品被北京東城警方依法拘留後,有媒體稱,成龍已於前日抵京,但由於房祖名涉及刑事案件,目前不允許探視。而柯震東父親已於昨日上午赴拘留所進行探視。法律專家解讀稱,作為場地提供者的房祖名將面臨比柯震東更嚴重的刑罰。

據知情人士透露,得知房祖名被捕後成龍大怒,第一時間趕赴北京。同時房祖名所屬經紀公司「群石國際」亦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暫代房祖名向社會公眾致歉,表示此次事件造成的社會影響,公司願意與房祖名一起承擔,並希望監督他改過自新,回到正途。

昨日上午,柯震東父親及經紀人抵達拘留所,他向本港媒體表示自己沒有把小孩教好,代家人向大家道歉,他說:「柯震東做錯了,作為公眾人物沒有做出良好的示範。」據了解,柯震東父親柯義浤前日剛抵達北京機場即被大批記者包圍,並說:「他自己做了不好的事情,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們也會譴責他」。

祖名已有8年毒史

昨日央視焦點訪談披露,房祖名已有8年毒史, 2006年在荷蘭第一次吸食大麻,因在荷蘭吸食大麻屬合法,當時他以為不會上癮,不料卻一發不可收拾。而柯震東第一次吸食大麻是在2012年於房祖名家中。同時曝光柯震東在看守所內接受審訊的畫面,鏡頭前23歲的柯震東痛哭流涕,表示自己非常後悔,亦對家人、朋友和粉絲感到非常抱歉,一度哽咽:「我做了最壞的示範,犯了很大的錯。」

房罪名比柯更嚴重

央視並曝光房祖名涉毒被抓現場。在畫面中,他承認自己藏匿多種類型大麻。據悉,警方在房祖名住所繳獲大麻110多克,對此,有法律界專家表示,從數量上看,在房祖名住處查獲的大麻有一百多克不算嚴重,因為大麻是處罰較輕的毒品,不像冰毒和海洛英等其他毒品性質嚴重,如果罪名成立,應該會在一年以下量刑,甚至可能適用緩刑。

對於房柯二人可能的量刑,有律師認為,兩位當事人的行為性質和違法結果會有較大不同。柯震東被指吸食大麻,處罰結果是行政拘留14天,期滿便可釋放。而涉及刑事犯罪的房祖名則完全不同,一般容留他人吸毒兩次以上,或是容留3人以上吸毒就應追究刑事責任,根據公安機關披露的線索,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相關新聞
收買反對派 「肥水」阻政改 (圖)
黎三百萬廣告捧亂港「太后」 (圖)
張曉明:港普選須顧國家安全 (圖)
梁振英:提委會集體決定 (圖)
李嘉誠:政制一定要向前走 (圖)
大聯盟:市民自發遊行不容否定 (圖)
「佔中」毀生計 打工仔逼上街頭 (圖)
港股重上25000 創6年高 (圖)
鄧小平「文革」文稿首披露 (圖)
成龍柯父急赴京救「毒」兒 (圖)
東莞工廠賤價聘童工 (圖)
伊波拉「無藥醫」 港多仔丸頂檔 (圖)
港無「三跑」或失航運樞紐地位 (圖)
訟黨逼林新強辭職 各界批政治打壓 (圖)
華反壟斷首罰兩日企2.9億 (圖)
坐牢貪官「保外就醫」期滿再收監 (圖)
安徽淮南煤礦爆炸 27人被困 (圖)
奧巴馬撲火 派司法部長坐鎮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