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毀生計 打工仔逼上街頭


放大圖片

■任職廚師的盧先生及盧太帶同子女一起參加大遊行。

憂暴力行動損港經濟 累公司裁員或倒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佔中」,損害的不單是位處中環的金融機構,很多打工仔的生計,也會因類似的暴力行動所影響。不少參與8月17日和平普選大遊行的打工仔,擔心「佔中」令香港的經濟受損,很多公司可能會倒閉和裁員,令自己和子女的生計受影響。他們希望依法達致特首普選,並認同特首必須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

任職廚師的盧先生及盧太在8月17日當天帶同子女,一家四口齊齊到場支持「反佔中 保普選」的大遊行。盧先生日前表示,他不希望被人騎劫自己的民意,以及被外國勢力利用,所以決定參與遊行。盧太也表示,他們全家都支持「反佔中」的活動,所以首日就已經到街站簽名支持。

批「佔中」違法 「搞搞震」四大惡果

她解釋,「佔中」行動會破壞香港的秩序、令香港在國際的地位受損,及損害經濟繁榮穩定,是在「搞搞震」。16歲的盧小姐表示,「佔中」行動是不好的,也是違法的,所以她不希望「佔中」發生。

顏家曦今年68歲,現在仍任職職業司機,為了「保普選、反佔中」,故參與和平普選大遊行來「展示我們沉默一群的力量」,並批評「佔中」 會帶來四大惡果,「第一,他們(反對派)犯法;第二,癱瘓交通;第三,擾亂金融;第四,香港的金融地位受到損害。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站出來,展示我們嚴正的聲明。」

冀依法落實普選 特首須愛國愛港

和太太一同參加8.17大遊行的梁先生任職司機。他坦言,自己平日已對反對派的行為,如拉布、扔東西反感,而「佔領中環」會嚴重影響香港形象和經濟,更擔心各大公司會出現倒閉和裁員潮,自己和子女的生計也會受到波及。倘「佔中」發生,他一定會站出來阻止,「最害怕香港變成10元一呎地。」

被問及對落實特首普選的看法,他說,當選的香港特別行區行政長官要有「愛港愛國」特質,這是必要的,並期望在普選成功落實後,反對派不要再說當選的行政長官沒有代表性,撕裂香港造成分裂。

社會亂累市民 上班族受影響

55歲的張先生在機場任職地勤,他直指「佔中」不僅令社會動亂,更會連累市民生計,「之前7月2日的預演『佔中』,已經有500多人被捕,他們的前途受影響之餘,也會為在那裡上班的人帶來麻煩。」

上一輩打下江山 「不讓這班人搞亂」

他坦言,自己對目前的政治環境很「心驚」,「佔中」一旦發生癱瘓中環,其他各行各業的人士都不能「獨善其身」,「現在的香港穩定繁榮,是上一輩人辛苦打下來的,所以不可以讓這班人(反對派)和青年搞亂。」

張先生強調,反對派舉行的遊行,只表達了小部分人的聲音,沉默的人士應該有機會發聲,「他們有他們的衝擊,我們都有我們的阻擋,今天就是我們站出來的時候。」

政改應循序漸進 過激行為無結果

從事航空業的王先生希望香港有普選,但認為應該循序漸進,不能一步到位,更反對透過激進手法去爭取,特別是有不少外國的例子證明,過激行為是無結果的,故自己與妻子及一對分別10歲及7歲的子女參與遊行,為香港未來出一分力。

他並批評,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經常在議會內拉橫額、發動拉布,阻礙議會正常運作,「立法會應該是一個嚴肅的議政地方,議員應有一個帶動作用,現在卻只看到他們(反對派)影響議會運作,令政府施政更困難。」

相關新聞
收買反對派 「肥水」阻政改 (圖)
黎三百萬廣告捧亂港「太后」 (圖)
張曉明:港普選須顧國家安全 (圖)
梁振英:提委會集體決定 (圖)
李嘉誠:政制一定要向前走 (圖)
大聯盟:市民自發遊行不容否定 (圖)
「佔中」毀生計 打工仔逼上街頭 (圖)
港股重上25000 創6年高 (圖)
鄧小平「文革」文稿首披露 (圖)
成龍柯父急赴京救「毒」兒 (圖)
東莞工廠賤價聘童工 (圖)
伊波拉「無藥醫」 港多仔丸頂檔 (圖)
港無「三跑」或失航運樞紐地位 (圖)
訟黨逼林新強辭職 各界批政治打壓 (圖)
華反壟斷首罰兩日企2.9億 (圖)
坐牢貪官「保外就醫」期滿再收監 (圖)
安徽淮南煤礦爆炸 27人被困 (圖)
奧巴馬撲火 派司法部長坐鎮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