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徽淮南煤礦爆炸 27人被困


放大圖片

■礦山救援隊隊員準備下井救人。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玲傑、趙臣 安徽報道)昨日凌晨3點58分,安徽省淮南市謝家集區東方煤礦井下發生爆炸事故,經初步核實,事故地點位於該礦區-520米C13採掘工作面,該礦當班入井人數39人。截至昨日晚上九時記者發稿時為止,12人安全升井,其中1人受傷送醫院救治,27人仍被困。

事故發生後,安徽省及淮南市政府立即啟動應急救援預案,成立東方煤礦「8.19」應急救援指揮部,國家礦山應急救援淮南隊、當地公安、消防及120急救車等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救援。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就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長王學軍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導救援工作。截至記者發稿時為止,井下救援正在打通最後一段被堵塞的通道,事故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事故煤礦屬違規生產

據記者了解,淮南市謝家集區東方煤礦為民營煤礦,核定生產能力9萬噸每年,證照齊全,瓦斯等級為瓦斯礦井。6月30日和7月1日,淮南市政府曾先後兩次下達汛期停產通知,要求全市地方煤礦立即停止生產,但該礦未執行市政府指令。同時,據淮南市謝家集區安監局消息,8月14日當地政府部門還對該礦進行兩次檢查,白天是市、區安監局的檢查,晚上是區領導帶隊檢查,當時都未發現有生產跡象。事故發生後,東方煤礦相關負責人已經被警方控制。此外,為了杜絕其他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安徽省安監等部門表示,將對全省小煤礦進行徹查。

部分被困礦工的家屬聞訊趕到,均在礦門口守候,盼盡早看到親人。

相關新聞
收買反對派 「肥水」阻政改 (圖)
黎三百萬廣告捧亂港「太后」 (圖)
張曉明:港普選須顧國家安全 (圖)
梁振英:提委會集體決定 (圖)
李嘉誠:政制一定要向前走 (圖)
大聯盟:市民自發遊行不容否定 (圖)
「佔中」毀生計 打工仔逼上街頭 (圖)
港股重上25000 創6年高 (圖)
鄧小平「文革」文稿首披露 (圖)
成龍柯父急赴京救「毒」兒 (圖)
東莞工廠賤價聘童工 (圖)
伊波拉「無藥醫」 港多仔丸頂檔 (圖)
港無「三跑」或失航運樞紐地位 (圖)
訟黨逼林新強辭職 各界批政治打壓 (圖)
華反壟斷首罰兩日企2.9億 (圖)
坐牢貪官「保外就醫」期滿再收監 (圖)
安徽淮南煤礦爆炸 27人被困 (圖)
奧巴馬撲火 派司法部長坐鎮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