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生多不認同罷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學聯意圖以罷課手段去威脅政府和中央,但港大不少學生昨日不約而同表示,不希望發生罷課的情況。有剛剛升讀港大的學生明言不支持罷課,也不認同普選一定要有「公民提名」,更重要的是普選是否符合民主程序。有三年級學生坦言,實無罷課的必要,且大家要表達意見時也應該將影響減到最低。有來自台灣的新生表示,自己付3倍學費來港求學,當然不希望錯失學習的機會。

符民主程序便可

修讀經濟與金融的港大新生黃同學昨日表示,不支持學聯的主張,亦不認同沒有「公民提名」就要罷課,「我認為『公民提名』並非必須的,只要普選是符合民主程序就可以了。此外,我也覺得現在講『佔中』太早了,政改方案還未出爐,大家都不知道到底方案會是怎樣。」同行的吳同學亦質疑罷課到底有多大作用。

質疑罷課必要性

理學院三年級生王同學昨日亦直言,罷課的舉動不可取,「即使你想去參與『佔中』,也可以放學之後去,大學的課堂亦沒有阻撓你,有沒有罷課的必要呢?」文學院新生羅詠怡也不認同「佔中」、罷課這樣的抗爭手段,希望大家可以以溫和、和平的方法去表達訴求。

來自台灣、修讀工商管理的新生張鈞傑昨日表示,來港後才了解「佔中」的議題,自己也十分關注,感到有點緊張,「我覺得『佔中』這樣的做法不太合適,會影響到很多人,而且中環又是那麼核心的地方,我覺得手段可以改變一下。」

另一位修讀會計與金融的台灣學生何洵昨日亦表示,留意到香港的激進分子與「台獨」有連結,認為事情敏感、複雜。對於可能開學就罷課,他們表示,自己付了3倍學費來港求學,不希望錯失學習的機會。

相關新聞
人大將定提名「過半數」 (圖)
李飛歸納四共識 如期依法普選 特首愛國愛港 (圖)
各界:「過半數」門檻「合理合法」 (圖)
港若現「佔中」 中央準備充分
反對派聲稱周日特首辦外集會「抗爭」
張榮順:嚴格按基本法處理港普選 (圖)
話你知:兼顧各階層利益 均衡參與利資本主義 (圖)
從政者愛國屬基本要求
法官要愛國 與「司法獨立」無矛盾
港繁榮與未來 離不開中央政策支持 (圖)
效忠條文表「愛國」 廖柏嘉對港司法有信心
完整主權包括治權 中央授高度自治權中央授高度自治權
來論:人大決定在政改關鍵時刻立牌指路
王振民:「過半數」是「一般要求」 (圖)
白皮書無超出基本法範圍
港大校長籲學生和平表意見 (圖)
港大生多不認同罷課
郵員會竟然支持寄違法單張 (圖)
郵職會:拒寄非針對個別團體 (圖)
葉錦富政治言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