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職會:拒寄非針對個別團體


放大圖片

■香港郵務職工會理事長張偉權。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就香港郵政拒寄「學民思潮」宣傳違法「公民抗命」的單張,有郵務工會昨日表示,香港郵政一直有指引,經通函郵寄的單張內容不能公開作出批評或詆毀、誹謗或煽動別人去做一些事情,是次做法應非針對個別議員、團體或政改內容,希望部分人不要覺得事情不合其心意,就指是被「政治打壓」。

香港郵務職工會理事長張偉權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香港郵政是政府機構,有自己條文作監管和運作,包括通函郵寄的單張內容不能公開作出批評或詆毀、誹謗或煽動別人去做一些事,否則香港郵政通常都不會協助投寄。有關條文存在已久,並非今天才增設的。

據他所知,香港郵政曾因有關規定而拒絕通函郵寄的申請,只是很多市民和團體都是單純寄信、寄廣告,類似「學民」是次單張涉及鼓吹違法行動的情況較少出現而已。

張偉權認為,香港郵政今次做法應非針對個別議員、團體或政改內容。不同團體都可對事件有不同看法,但不應將事件複雜化,更不應覺得事情不合心意,就指稱是被「政治打壓」。

資深郵務主任:單張鼓吹違法

郵務主任工會前主席陳尚德亦指出,「學民思潮」被拒寄的單張中亦提到「公民抗命」、「集會不會預先向警方申請」等內容,都是鼓吹市民參加違法的行為。而香港郵政是一個政府部門,必須根據有關規例處理事件。

被問及香港郵政局員工會主席葉錦富聲稱香港郵政拒絕「學民思潮」單張的決定屬於「政治判斷」,陳尚德並不認同,又認為香港郵政局員工會本身就是職工盟的屬會,可能因此會有類似的看法。

相關新聞
人大將定提名「過半數」 (圖)
李飛歸納四共識 如期依法普選 特首愛國愛港 (圖)
各界:「過半數」門檻「合理合法」 (圖)
港若現「佔中」 中央準備充分
反對派聲稱周日特首辦外集會「抗爭」
張榮順:嚴格按基本法處理港普選 (圖)
話你知:兼顧各階層利益 均衡參與利資本主義 (圖)
從政者愛國屬基本要求
法官要愛國 與「司法獨立」無矛盾
港繁榮與未來 離不開中央政策支持 (圖)
效忠條文表「愛國」 廖柏嘉對港司法有信心
完整主權包括治權 中央授高度自治權中央授高度自治權
來論:人大決定在政改關鍵時刻立牌指路
王振民:「過半數」是「一般要求」 (圖)
白皮書無超出基本法範圍
港大校長籲學生和平表意見 (圖)
港大生多不認同罷課
郵員會竟然支持寄違法單張 (圖)
郵職會:拒寄非針對個別團體 (圖)
葉錦富政治言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