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參加「補選」用捐款私聘女友


放大圖片

■黃永志 (左) 參與「五區公投」時,用選舉捐款高薪聘請女友陳倩瑩 (右) 任選舉代理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平理)社民連和公民黨在2010年發動「五區公投」。但當時香港社會對於違法違憲的「五區公投」進行全面抵制﹐最終一班學聯代表卻與激進派合作,組成了所謂「大專2012」參與補選。

然而,事後卻被揭發有份參與九龍西補選的學聯代表黃永志,在沒有向選民交代的情況下,收取了李柱銘以及反對派議員何秀蘭分別捐出的60,000元和1,000元選舉捐款。同時,他更以30,000元的高薪,聘請其女友,也是學聯骨幹分子,時任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的陳倩瑩擔當選舉代理人;以10,000元聘請2011年度中大學生會幹事會會長秦晞輝和一名社運人士梁玉熹為選舉助理。這些人都是黃永志的友好,被外界批評他將捐款私相授受,對其他無償幫工者不公平。

外界質疑實為斂財

更令外界質疑的是,根據選舉法例規定,候選人必須申報所有1,000元以上的捐款和所有選舉開支。如果候選人在計算開支後發現出現盈餘,就必須將盈餘捐予法例認可的慈善機構。但根據黃永志的選舉開支申報表顯示,如果不計算陳倩瑩等人的薪金,其選舉收支差額約為5萬多元,正好與有關薪金總額相若,令人質疑他是有意將捐款餘額全數轉贈予女友及友好,以補選為名實為斂財。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學聯反對派關係大起底 (圖)
參加「補選」用捐款私聘女友 (圖)
中大「罷課論壇」叫囂焚黨旗 (圖)
各界批反對派煽罷課害學生 (圖)
睆瑄j調不隨意改堂遷就 (圖)
學生指理念不明拒「人去我去」 (圖)
換位思考更知人大決定是精品 檢視心態看國家發展道路模式
特首辦各界:肥彭荒謬 (圖)
彭定康干預香港事務事件簿
《環球時報》社評:對抗者不堪一擊
「三違反」元兇又搞破壞 「賊喊捉賊」
李少光:人大決定為港民主邁步創條件 (圖)
何濼生:一人一票有進步 施永青:民主進程突破 (圖)
劉兆佳籲反對派與中央重建信任 (圖)
范太籲宣洩後冷靜討論政改 (圖)
王欽敏:政改一步步走免動盪 (圖)
梅州聯會挺決定落實普選 (圖)
政經人語:政壇中人:反對派可綑綁通過政改
肥黎後補證明 圖為長毛李卓人開脫
中央是最堅定和最大的「民主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