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反對派煽罷課害學生


放大圖片

少數人為政治利益 擺「天真者」上^做鬥爭祭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及一眾反對派涉嫌捲入黎智英「黑金」事件,令「政治影響力」大減。有見及此,反對派立即調整與中央抗爭的策略,暫時把「戰線」由政界轉移到學界,首場戰役是各大專院校進行為期一周的罷課行動。多名政界人士批評指,罷課直接影響參與學生的學業,少數人為謀取政治利益,把天真熱血的學生「擺上^」,煽動學生作為政治鬥爭的祭品,最後就由學生及家長負責「埋單」,承受所有責任及後果,這完全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陳勇:推年輕人作「炮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認為,學生罷課肯定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他表示,前人先輩在國家處於危急存亡之秋,學生們為報國不惜一切走出來。但是,現今太平日子,利用這種激進手法,就如在平民區內掟炸彈,完全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而且影響亦很深遠,更對下一代發放錯誤訊息,意味茈u要自己喜歡,就可以不用理會是否合法,唯我獨尊,若人人都這樣,社會便會秩序大亂。

陳勇指出,縱觀歷史,真正的領導者往往為大局虓Q,亦願意作出讓步,承傳大業,而不是像現時的反對派領導人物,只求一己政治目的,不理整體大局,還推年輕人作「炮灰」。這種行為是不折不扣的「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非領導者所為。

顏寶鈴:犧牲學生謀私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堅決反對學生進行任何罷課行為。她指出,香港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夠透過理性的方式進行溝通,不應該採取罷課、遊行這類極端行為。而罷課直接影響參與學生的學業,少數人把天真熱血的學生「擺上^」,只為自身謀取政治利益,煽動學生作為政治鬥爭的祭品,最後就由學生及家長負責「埋單」,承受所有責任及後果。顏寶鈴說,自己親身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的浩劫,人生最寶貴的求學階段被耽誤,至今仍然十分遺憾。

顏寶鈴認為,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多數難以判斷是非,難以預估盲目行事會帶來什洮嶊G,希望家長誠懇與子女溝通、積極與學校交流,阻止罷課行為。再者,香港是國際大都會,動輒學生罷課、「公民抗命」,有損香港的國際形象,對香港經濟的長遠發展,有百害而無一利。

黃玉山:盼學生珍惜學習機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黃玉山表示,尊重學生有表達意見、關心社會時事的自由,但應該以和平、合法的方式進行。而學校為一個學習及增長知識的地方,求學是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希望學生能夠珍惜學習的機會。

林大輝:直接影響學生學業

立法會工業界(二)功能組別議員林大輝認為,任何激進行為,都不是一個好的解決事情的方法,亦無助政改的推行,對本港民主發展、普選等事宜,沒有任何的幫助。反之,應該說道理、講事實,「以現時中央政府的立場,就算放一百把刀在他頭上,都不能改變中央的決定。」他指出,凡事都應該要講求實際的效果,否則只會浪費時間及精神。對於學生選擇罷課,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參與學生的學業。

陳鑑林:傷害學生無助政改

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指出,罷課只會傷害學生自己,對香港政改問題起不到任何作用。陳鑑林又說,求學階段相當短,希望學生們能夠珍惜求學機會。「其實,罷課要罷多久呢?一日、一個月或一年呢?這樣只會令自己荒廢學業,沒有任何好處。」陳鑑林又呼籲激進派不要再煽動學生,挑動年輕人的情緒,利用激進手段與中央對抗,試圖令中央在政改問題上就範,若存這種心態的話,完全是打錯算盤,起不到任何效用。

顏汶羽:莫浪費學額資源

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認為,學生應該想清楚上課的真正目的。每一個學額都是得來不易,學生應好好珍惜。若因罷課達不到出席率而無法參與考試,不但影響個人前途,更是浪費社會成本及資源。顏汶羽期望年輕人更集中討論在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下,如何組成提委會,讓2017年每個合資格選民都可以普選特首。他強調,由500萬人選出來的特首,必定比起由1,200名選委選出來的特首更加民主。因此,2017年普選特首是香港民主的重要里程碑,是政制發展向前的重要一步。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學聯反對派關係大起底 (圖)
參加「補選」用捐款私聘女友 (圖)
中大「罷課論壇」叫囂焚黨旗 (圖)
各界批反對派煽罷課害學生 (圖)
睆瑄j調不隨意改堂遷就 (圖)
學生指理念不明拒「人去我去」 (圖)
換位思考更知人大決定是精品 檢視心態看國家發展道路模式
特首辦各界:肥彭荒謬 (圖)
彭定康干預香港事務事件簿
《環球時報》社評:對抗者不堪一擊
「三違反」元兇又搞破壞 「賊喊捉賊」
李少光:人大決定為港民主邁步創條件 (圖)
何濼生:一人一票有進步 施永青:民主進程突破 (圖)
劉兆佳籲反對派與中央重建信任 (圖)
范太籲宣洩後冷靜討論政改 (圖)
王欽敏:政改一步步走免動盪 (圖)
梅州聯會挺決定落實普選 (圖)
政經人語:政壇中人:反對派可綑綁通過政改
肥黎後補證明 圖為長毛李卓人開脫
中央是最堅定和最大的「民主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