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定康干預香港事務事件簿


2004年6月30日 彭定康在雅加達出席一研討會時聲稱,七一遊行是中央否決普選,「激怒」港人上街。他又謂「如果中央領導人相信港人,(給予港人更大自主權)會令香港更成功......而這種信任有助中國走上逐步的政制改變,這改變遲早要在中國發生。」

2006年7月21日至24日 彭定康在港就「普選議題」指手畫腳,在電台上公開宣揚香港「有自由但沒民主」、「普選條件已經成熟」,但港人「沒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抱怨「香港民主步伐太慢」,聲稱「普選方案必須有時間表」,呼籲北京「盡快回應港人的普選訴求」。

2013年11月11日 彭定康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聲稱「香港唯一欠缺的,是普選政府的權利,而香港終有一天會有這權利;任何人若嘗試阻擋,是白費力氣。」他又揚言,「若中央駐港機構侵害本港的自主性,必定受到關注。」

2014年3月20日 正在香港訪問的彭定康為備受批評的港大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撐腰」,聲稱進行民調是關乎大學的「學術自由」,這對言論自由也很重要,並希望港大能繼續行使其「學術自主」。

2014年7月4 日 彭定康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高調「指點」香港的內部事務,聲稱中國國務院近期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損害香港司法獨立」,他「感到」有必要站出來說話。彭揚言「香港法官在法治下,判案獨立,不會受他人指導或壓迫,影響他們對程序公義的看法;在判斷甚麼是違法時,亦不受政治干預。」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學聯反對派關係大起底 (圖)
參加「補選」用捐款私聘女友 (圖)
中大「罷課論壇」叫囂焚黨旗 (圖)
各界批反對派煽罷課害學生 (圖)
睆瑄j調不隨意改堂遷就 (圖)
學生指理念不明拒「人去我去」 (圖)
換位思考更知人大決定是精品 檢視心態看國家發展道路模式
特首辦各界:肥彭荒謬 (圖)
彭定康干預香港事務事件簿
《環球時報》社評:對抗者不堪一擊
「三違反」元兇又搞破壞 「賊喊捉賊」
李少光:人大決定為港民主邁步創條件 (圖)
何濼生:一人一票有進步 施永青:民主進程突破 (圖)
劉兆佳籲反對派與中央重建信任 (圖)
范太籲宣洩後冷靜討論政改 (圖)
王欽敏:政改一步步走免動盪 (圖)
梅州聯會挺決定落實普選 (圖)
政經人語:政壇中人:反對派可綑綁通過政改
肥黎後補證明 圖為長毛李卓人開脫
中央是最堅定和最大的「民主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