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放大圖片

■今年8月26日至28日,陳志全(紅圈所示)遠赴德國拜見達賴,企圖引「藏獨」禍水亂港。網上圖片

圖引分裂勢力禍水 聯手破壞安定繁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綽號「慢咇」)、「人民力量」副主席甄燊港等人日前到德國,參加一個漢藏問題研討會,與「藏獨」分裂勢力的精神領袖達賴會面。據悉,他們此行目的,就是企圖勾結「藏獨」,將這股禍水引入香港,以達到其進一步搞亂香港之目的。

8月下旬,就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即將公布對2017年香港特首普選決定的前夕,「人民力量」的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人民力量」副主席甄燊港等人到了德國漢堡,表面上是出席一個名為「尋找共同點」的大型藏漢交流會議,實際上的「重頭戲」,就是與「藏獨」分裂勢力的精神領袖達賴會面,企圖從中取得「精神力量」,與「藏獨」勢力互相勾結。

聯反中者赴德「覲見」 如打「強心針」

據報道,在海外的一些反對派中人,包括「中國民主黨主席」吳江、「中國人權衛士主席、中國民主黨全聯總顧問」任畹町等人也參加了這個交流會及一同參與會面。

據稱,達賴對他們不遠萬里,專程來德的動機也心領神會,為了不引起外界的注意,在與他們的會面之中,達賴表面上沒有談論香港的政制發展問題,而是東拉西扯地「漫談」一通及極力推銷其所謂爭取西藏「自治」的「中間道路」。言談之間,達賴也似乎不經意地流露出想來香港「講佛」的意思,其企圖干預香港政制發展,甚至借「藏獨」來為「港獨」勢力推波助瀾之意,實際上已昭然若揭。

與達賴見面之後,陳志全等人好像被打了一支「強心針」,其「對抗」之心大為增強。當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布有關決定後,陳志全雖身在德國,也向本港傳媒投書,甚至鼓吹用「藏獨」的「犧牲精神」來爭取香港的所謂「真普選」,顯然就是要將「藏獨」分裂勢力這股禍水引入香港。

「人民力量」副主席甄燊港於8月27日及9月2日也分兩次接受了「德國之聲」的專訪,裡面大談所謂西藏和香港的關係。他聲稱:「我們對西藏人民、對達賴很有感情,我們同情他們的遭遇,支持他們的反抗。更重要的是,香港和西藏,其歷史和現實看起來那麼不同,但是其實走在同一條道路上。」「今天的西藏發生了什麼﹖對於香港來說,西藏只是先走一步,歷史正在重複,我們必須警惕。」

「人力」副主席同行 反中央更猖狂

9月3日,甄燊港發表文章,進一步煽動稱:「香港遭此橫逆,其實並非新鮮事。」他還稱:「去年中共發表《西藏白皮書》,正式宣稱為了國家安全,藏人治藏應解釋為『愛國的藏人治藏』。香港人總算明白,原來我們和西藏有茼@同的命運。」顯示出這些反對派中人,企圖要將「港獨」與「藏獨」合起來的思路。

多位社會人士指出,近年來「港獨」與「藏獨」出現了公然合流的趨勢,2008年北京奧運火炬傳遞途經香港時,就出現了香港大學女生陳巧文公然展示「雪山獅子旗」的場面。而近年來 多次大規模遊行也有聲稱「香港與西藏同行」的人士,舉荂u港獨」的旗幟和代表「藏獨」的雪山獅子旗,招搖過市。這些現象正成為影響香港社會安定,甚至為害國家安全的負面因素。

相關新聞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圖)
各界:「人力」「港獨」禍心暴露無遺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話你知:「雪山獅旗」阻遞奧運聖火 (圖)
新聞鏈接:達賴打宗教幌子搞「藏獨」
教協學民雙重標準煽違法 (圖)
學界批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 (圖)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圖)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圖)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蔣任宏:舉報屬使用他人資料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圖)
辦學團體對罷課立場 (圖)
61%市民挺落實普選特首 (圖)
「新論壇」民調結果 (圖)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