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將罷課帶入中學校園「搞學生」的「學民思潮」,在其社交網站「公告」聲稱有近百間學校有學生成立所謂的「政改關注組」,並詳細列出所有學校名稱為自己造勢。有市民致電電台指,大聯盟仍在準備熱線卻「俾人鬧到爆」,而「學民」顯然已走先一步「搞驉]學校)」,對輿論的意見大感不解。

聖公會:憂被上綱上線

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在港台節目表明,在現時政治氣候下前線教育工作易感壓力,教師本來想用中立態度與學生討論社會事務,但都怕會被上綱上線,請求外界相信學校專業,讓學生有和平的校園好好學習。對「學民思潮」「開名」公告該會多所屬校成立「政改關注組」,他表示暫時未見屬校有特別的組織出現,相信只是有學生向「學民思潮」提及會參與活動即被「當係有(成立)」。

令人誤解已獲學校認可

聽眾胡小姐昨於節目指,「學民思潮」近兩日於社交網站標籤了近百個以學校為名義的「政改關注組」,容易令人誤解已獲學校認可,「大聯盟才剛準備設熱線,未有任何公告,已經俾人惡作劇,俾人鬧到爆,但『學民』卻已走先一步『搞驉z將學校標籤起來,我真的不理解。」

家長促教局發統一指引

對罷課問題,她指不能太依賴個別學校作校本處理,形容「學民思潮」「好aggresive(進取)」,若個別學校處理較寬鬆,即會發動學生向其他學校施壓,說「隔離間學校不用家長信,為何我要有?學校一定有取向!」她認為教育局應給予指引統一請假做法,以免引起不必要爭議。

相關新聞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圖)
各界:「人力」「港獨」禍心暴露無遺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話你知:「雪山獅旗」阻遞奧運聖火 (圖)
新聞鏈接:達賴打宗教幌子搞「藏獨」
教協學民雙重標準煽違法 (圖)
學界批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 (圖)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圖)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圖)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蔣任宏:舉報屬使用他人資料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圖)
辦學團體對罷課立場 (圖)
61%市民挺落實普選特首 (圖)
「新論壇」民調結果 (圖)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