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放大圖片

■市民製圖,批評「佔中」搞手戴耀廷拒子女參與「佔中」。 網上圖片

自己收埋子女不參與罷課「佔中」 家教會感憤怒憂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佔中」這違法之舉不得民心,罷課變相成為反對派更重要的「前哨戰」,也令政客更銳意鼓動學生罷課。不過,當部分中學生開始組織「政改關注組」、學聯開始「代表」大學生站出來講「罷課大計」時,一眾鼓吹「佔中」的政客,其子女卻從來都不見影。有家長代表昨日坦言,對學生被鼓吹出來參與罷課感到憤怒和憂心,更有家長反問︰「政客都不想自己的子女出來拉頭纜,但卻要其他家長的子女出去冒險,這樣的行為,對學生來說到底有何得益?」

「佔中」一直得不到主流社會人士的認同,即使社會已不斷泛起「佔中」支持者的子女不佔中的疑問,反對派依然置若罔聞,更把目標瞄準學界,希望利用入世未深卻空有一腔熱血的青年人進行罷課,試圖「喚起」更多市民認同「佔中」。

戴耀廷肥黎子女「潛水」

據了解,「佔中三人組」中,戴耀廷有2名讀中學的兒子及1名讀大學的女兒,都沒有發表過任何「佔中」言論,亦不見他們參與「預演佔中」,但那邊廂戴耀廷卻對被捕學生表示,會有律師團隊提供協助。讚揚學聯「預演佔中」的陳健民,其女兒亦同樣不見影。其他「佔中」支持者如傳媒老闆黎智英等,其仍是學生的子女都沒有參與,又或者不在香港。

不過,與此同時,學界卻是不斷受蚑}課宣傳的衝擊,除了「學民思潮」教學生於校內成立「政改關注組」外,學聯及多個學生會代表均在未有徵詢同學意見下,就以學生代表身份宣布參與罷課,不少家長都對有關情況憂心忡忡。

九龍城區家教聯會會長陳鳳雯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該會平時都不會就政治議題發聲,但如果會影響教育,就必須要站出來。她表示,自己有3個孩子就讀中小學,知道他們的學業十分繁重,高中生更要經常補課,故對有人煽動中學生罷課感到十分憤怒,「他們的用意何在呢?如果你是自願的、自發的,那沒問題,但為要叫其他人去呢?對學生有甚麼好處呢?政改的議題,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大家理念不同,有些人也不認同他們的理念啊!」

她擔心,鼓吹中學生罷課或會令學生與家庭的關係變差,令家長難以向子女施教,更對有法律系教授都可以教人犯法大感無奈。至於大學生罷課,她表示,大學生平日也經常「走堂」,他們要罷課也是自己的選擇,但還要求其他人作出遷就,這就十分自我中心。

「年輕人不了解後果有多嚴重」

灣仔區家教聯會主席顧羅素君表示,自己也很擔心罷課對學生所造成的影響,「年輕人不怕死,也沒有想得很長遠,不了解後果有多嚴重,希望學校也會多和學生溝通。」此外,她亦指出,今日罷課或會演變成明日「佔中」,所以亦有點擔心,「但年輕人受不住別人禁制,只能一點一滴地去開導,這需要家長和學校多去了解子女和學生。」

「政客應搞政治非學生」

北區家教聯會主席陳容珍亦坦言,作為家長,看到有人鼓吹中學生罷課,自己一定擔心,「誰會想自己的子女去罷課呢?那些政客應該去搞政治,而不是搞學生,尤其是年輕人容易受人影響。政客都不想自己的子女出來拉頭纜,但卻要其他家長的子女出去冒險,這樣的行為,對學生來說到底有何得益?」

她希望全港教師不會鼓勵學生去參與罷課,並希望有意罷課的學生可思考自己這樣做值不值得,會否帶來甚麼正面影響,以及自己可能會面對的後果等。

相關新聞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圖)
各界:「人力」「港獨」禍心暴露無遺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話你知:「雪山獅旗」阻遞奧運聖火 (圖)
新聞鏈接:達賴打宗教幌子搞「藏獨」
教協學民雙重標準煽違法 (圖)
學界批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 (圖)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圖)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圖)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蔣任宏:舉報屬使用他人資料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圖)
辦學團體對罷課立場 (圖)
61%市民挺落實普選特首 (圖)
「新論壇」民調結果 (圖)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