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反對派煽動違法「佔中」,有傳媒報道「佔中」將於10月1日國慶日假期發動。「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昨日稱,在公眾假期仍可以透過「佔領行動」造成社會秩序的一定干擾。香港政界人士批評,反對派在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後,仍堅持以「佔中」要脅中央,破壞社會,這種民粹式的情緒發洩只會導致普選無法實現。

「去飲」作暗號 認要干擾秩序

戴耀廷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政改的「對話之路」已經完結,「佔中」行動會每周發動遊行。他並以「去飲」作為暗號在公眾假期發動「佔中」,稱即使是公眾假期仍可以透過「佔領行動」造成社會秩序的一定干擾,「惟有干擾了社會秩序,你才會令到警察要去拘捕你。」

他聲言,只要參與遊行和「佔中」的人數夠多,仍然有機會改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並希望警方能「配合」,令「佔中」安全地完成,「會不會突然被人封場無得『飲』,我們要有『PLAN B』,但是要『飲』總有得『飲』,不一定要在那裡,大家坐埋就可以開席。」

戴耀廷稱,大多數參與「佔中」人士都知道「佔中」日子,而臨近行動日期,他們會透過網上平台提示參加者如何預備,包括衣茪弇搨n帶備的物資。被問及「佔中」或會出現不受控的暴力場面,他就稱已有糾察訓練,如果有參加者不依大會「和平非暴力」的精神,會「請」他們離開。

梁家傑拒剃頭撐「佔中」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日在同一節目中聲言,反對派將杯葛第二階段政改諮詢的所有地區活動,並會爭取加入法案委員會否決方案,又揚言即使中央再邀約見面亦很大可能不出席。但被問到他會否響應剃頭行動表達支持「佔中」,向來珍惜羽毛的梁家傑卻以「屋企人唔贊成我咁做」而拒絕。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昨日強調,無論在任何日子「佔中」,必然會引起社會混亂,容易出現暴力行為,希望發起「佔中」者能以香港利益為重。

葉劉憂打擊「黃金周」市道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她不相信「佔中」可以改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但她擔心倘「佔中」在傳聞中的10月1日進行,恐怕會打擊「黃金周」的旅遊市道。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昨日撰文,批評反對派過去數月不但以「佔中」的違法行動要脅政府,更聲稱會在立法會否決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建議,這種民粹式的情緒發洩只會繼續虛耗光陰,導致普選無法實現。她期望反對派腳踏實地加入討論方案的細節,例如聚焦討論如何組成提委會、擴大選民基礎等具體問題。

警方昨日在回應「佔中」問題時表示,不會評論屆時的具體安排,但強調警方會密切留意最新發展,作出適當部署及調配。

相關新聞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圖)
各界:「人力」「港獨」禍心暴露無遺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話你知:「雪山獅旗」阻遞奧運聖火 (圖)
新聞鏈接:達賴打宗教幌子搞「藏獨」
教協學民雙重標準煽違法 (圖)
學界批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 (圖)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圖)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圖)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蔣任宏:舉報屬使用他人資料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圖)
辦學團體對罷課立場 (圖)
61%市民挺落實普選特首 (圖)
「新論壇」民調結果 (圖)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