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設立報料熱線被批評為「白色恐怖」,但當時「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卻成立「國教版圖」。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批評,反對派「雙重標準」,自己做是「天公地道」,別人做就「大逆不道」,又認為若中學生罷課會「苦了家長」。

范太昨日出席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後表示,「其實很多時候,有些人就是這樣以為,自己做的事就是天公地道,人家做的就是大逆不道。『好心佢]自己反省一下』,不應該這樣做,對自己和對其他人,應該都有同一個標準。這些雙重標準對人家不公道。」

她認為,有關熱線絕對不是為了令大家不安,反而希望如有家長覺得不知如何面對事件的時候,希望有人可以協助他們。

學生罷課根本無效 為社會帶來負能量

被問及中學生也有打算罷課,作為母親的范太認為,這些行為是「苦了家長」。她解釋,有些家長很辛苦,無論精神或是物質,都希望其子女可以好好讀書,但卻因為受誤導,當然那些年青人可能會說是自己的選擇,但是為何會有那選擇,是因為有人跟他們說這樣做會有效果,但其實這樣做根本沒有效,結果就是他們更加失望,而失望之後便會消極,更可能會做出一些對社會帶來負能量的行為。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林貝聿嘉則反映,很多家長對罷課表達擔憂,亦不願意其子母參與罷課甚至「佔中」,特別是「佔中」,若違法而留了案底,對前途有很大的影響,沒有家長會希望子女這樣。「你看看所謂的『三子』,有沒有要求其子女一起參與?都是人家的子女。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為何自己的子女不用,卻要人家的走出來呢?」

另外,「愛港之聲」成員黃清泉昨日在另一場合表示,他尊重大專生罷課的決定,但不同意學生參與罷課,又認為全間學校的師生都參與,才稱為罷課,但現時只有部分大專生聲稱改往其他地方參與行動而不上課,這是抗課與「走堂」。

相關新聞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圖)
各界:「人力」「港獨」禍心暴露無遺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話你知:「雪山獅旗」阻遞奧運聖火 (圖)
新聞鏈接:達賴打宗教幌子搞「藏獨」
教協學民雙重標準煽違法 (圖)
學界批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 (圖)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圖)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圖)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蔣任宏:舉報屬使用他人資料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圖)
辦學團體對罷課立場 (圖)
61%市民挺落實普選特首 (圖)
「新論壇」民調結果 (圖)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