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表示,未來半年將發動「七大行動」推動落實普選。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反對派繼發動學界罷課後,又威脅聲稱杯葛特區政府第二階段政改諮詢, 發起「一波又一波」的「抗爭」。「愛港之聲」昨日發表聲明,批評反對派凡事杯葛,是為了撈取政治資本,不讓港人有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的權利。為此,「愛港之聲」未來半年會發動「七大行動」,包括一人一信等,期望立法會議員通過政改方案。

批「佔中」為「核彈」毀投資信心

「愛港之聲」昨日發表政改立場聲明,指人大常委會對政改所作出規定較「嚴」,是為了防止選出有可能出賣香港利益的行政長官,不容外國勢力干預香港與中央內政,「中央顧慮是可以理解的,中央怎能把行政長官(這個)重要職位,交托予與外國政府有茪d絲萬縷關係的人?反對派議員反對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是因為他們『心裡有鬼』,擔心自己不能參選。」

他們又批評反對派發動違法「佔中」,是試圖將「阿爾蓋達式襲擊」帶進香港街頭,借癱瘓中環,摧毀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佔中』本身就是一個『核彈』,這『核彈』摧毀的不是香港建築物,而是摧毀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香港人與中央的關係、中央對香港人的信任,勢要特區及中央政府付出沉重代價。」

「不聽民意 違選舉承諾」

就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威脅聲稱杯葛第二階段政改諮詢,「愛港之聲」批評,反對派宣稱即使有多少民意願意接受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所訂的政改方案,他們也不會聽從,並堅決否決通過政府普選方案,「 一意孤行、不聽民意、堅持不轉恁A等同不給予港人普選特首的權利,這是違反選舉承諾。」

「愛港之聲」又表示,未來半年將發動「七大行動」推動落實普選,包括派發「我要普選特首」的單張與襟章;簽署「一人一信」敦促立法會還香港市民普選特首的權利;舉辦汽車巡遊;舉辦政改論壇;發動全港市民上街大遊行;到立法會請願要求議員通過政改方案。

另外,「愛港之聲」表明,未來會繼續跟進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及反對派政黨之間的「政治獻金」事件,包括於下星期到選舉事務委員會進行舉報。

相關新聞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圖)
各界:「人力」「港獨」禍心暴露無遺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話你知:「雪山獅旗」阻遞奧運聖火 (圖)
新聞鏈接:達賴打宗教幌子搞「藏獨」
教協學民雙重標準煽違法 (圖)
學界批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 (圖)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圖)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圖)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蔣任宏:舉報屬使用他人資料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圖)
辦學團體對罷課立場 (圖)
61%市民挺落實普選特首 (圖)
「新論壇」民調結果 (圖)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