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學民思潮」罔顧學生學習情況,於中學校園發動罷課,令家長大感擔心。有家長直言,中學生尚年幼,擔心他們對事情並不完全理解容易被煽動,質問:「你個『學民思潮』唔好搞學生得唔得呢!」。有家長則呼籲,持不同意見的各方不要將兒童扯進去政治角力中作籌碼,更擔心現時政治爭議趨「年輕化」,「唔知幾時輪到初中甚至高小也會出現風氣,作為家長真係好大壓力!」

指年幼中學生未開竅易被煽動

女兒就讀初中的聽眾沈先生昨日致電港台節目指,對「學民思潮」等反對派團體煽動中學生罷課深感不安。他直言,很多年幼中學生「未開竅,身份證都未拿到,容易給人煽動就要做這做那」,並強調「學校就是學校,唔好搞學校的後生仔」。

就「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設立舉報罷課熱線,他理解有關做法是意在反擊鼓呼罷課者,但認為並非好事。他又質問道:「你個『學民思潮』唔好搞學生得唔得呢!大聯盟(熱線)收檔又得唔得呢?唔好搞學生,俾一條路去讀書,香港已經好亂,唔好搞學生啦麻煩晒!」他希望媒體能盡社會責任,呼籲雙方面收手。

家長馮小姐也致電節目強調,不希望學校成為政治角力場所,並呼籲雙方面要冷靜,「未夠16歲也算是兒童,希望不要將兒童扯進去作政治籌碼!」

憂政治爭議趨「年輕化」影響廣

她強調,學校應該汲取知識、培養獨立思考判斷力的地方,但年幼學生仍未做好準備就被政府爭議風氣感染,並非好事,更擔心有關問題趨「年輕化」,未來學校內的初中甚至高小學生也會受影響,作為家長深感壓力。

黃先生明言,對學民思潮將罷課「搞到入中學」極之反感。他坦言,自己曾任中學學生會長,深明中學生心理,特別是讀中二、中三處於青春期的一群,朋輩壓力很大,「別人去你唔去,會被笑『裙腳仔』。」

挺教聯會形容「學民」為黑社會

他批評,「學民」「搞中學生」的手法非常危險,並認為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將之形容為「像黑社會」並無不妥,「自己做過學生自己知,在現實上要吸引年輕人,第一步就是要淡化嚴重性,令其輕視後果,讓他們覺得『罷課都沒大問題啊,學校老師都默許了』,跟茯O通宵集會,再之後是掟洁B衝擊警方,相信『我們只是要表達心中的道理,大哥哥大姐姐(大專生)都係咁』。」

聽眾李太認為,中學校內有很多年幼學生,「例如小學升上中一,年紀真是很細。」她絕不贊成初中生參與罷課,擔心他們「唔知做緊乜」,又指即使是較成熟的高中生,進行任何行動前也需要尊重學校運作及取得家長同意。

相關新聞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圖)
各界:「人力」「港獨」禍心暴露無遺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話你知:「雪山獅旗」阻遞奧運聖火 (圖)
新聞鏈接:達賴打宗教幌子搞「藏獨」
教協學民雙重標準煽違法 (圖)
學界批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 (圖)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圖)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圖)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蔣任宏:舉報屬使用他人資料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圖)
辦學團體對罷課立場 (圖)
61%市民挺落實普選特首 (圖)
「新論壇」民調結果 (圖)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