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設立罷課「情報提供熱線」,收集煽動學生罷課或「佔中」的舉報。大聯盟昨日發表聲明,強調大聯盟由始到終沒有興趣收集學生資料,也從沒有打算公開或者向校方轉介學生資料。另外,大聯盟部分成員因熱線的設立而受到恐嚇,大聯盟已經報警,重案組已跟進調查。

大聯盟設立罷課「情報提供熱線」後,即被反對派歪曲為「收集及公布學生名單資料」。大聯盟昨日發表聲明,強調大聯盟由始到終沒有興趣收集學生資料,也從沒有打算公開或者向校方轉介學生資料,但傳媒和策動罷課者卻相繼公開和透露罷課情況和資料。

籲校方表態釋家長疑慮

大聯盟指出,最近多名中學校長先後就處理罷課問題的發表公開言論,並繼續有辦學團體或教會公開宣布他們對中學生罷課的立場,令所屬學校家長可以放心並有所依循,並呼籲其他尚未制定指引的學校或辦學團體,應該採取相應措施,以回應家長和持份者的疑慮。

大聯盟強調,他們建議公開情況讓公憚噢慦滿u陽光政策」,並非所謂的「挑動互鬥」或「多此一舉」,而是符合整體社會需要,並呼籲教育局恪守「反對罷課」立場,責無旁貸地確保學生及家長選擇上課權利和自由。

大聯盟指出:「大聯盟反對中學生參與和策動罷課。由於發起和主催罷課與『佔領中環』行動者,早已聲言,行動會是『一波接一波』,即今天罷課,明天『佔中』,那後天呢?我們有責任向家長和學生作出嚴正提醒:罷課,並非少上幾堂課那麼簡單。 」

成員被恐嚇 重案組跟進

大聯盟並批評,自舉報熱線公布後,就不斷遭受有組織的惡意破壞,包括:輪流佔線、亂報假案、粗口謾蟋央A電郵熱線同時接獲大量有組織的垃圾郵件,造成嚴重擠塞,但搗亂已經變得肆無忌憚及變本加厲。

大聯盟續指,若干名大聯盟人士不斷遭受電話和電郵滋擾恐嚇,包括電話留言「將你們這班人全部用刀劈死」等,而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及其家人,以至大聯盟公關的號碼,更被刊載網上廣告「轉為」iPhone6抽獎熱線電話,甚至被轉掛到色情網站。大聯盟對此等罪行表示非常憤怒,並予以強烈譴責,「事實上,沒有比這樣的『白色恐怖』更恐怖了。 」大聯盟經已報警,重案組已跟進調查。

相關新聞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圖)
各界:「人力」「港獨」禍心暴露無遺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話你知:「雪山獅旗」阻遞奧運聖火 (圖)
新聞鏈接:達賴打宗教幌子搞「藏獨」
教協學民雙重標準煽違法 (圖)
學界批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 (圖)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圖)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圖)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蔣任宏:舉報屬使用他人資料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圖)
辦學團體對罷課立場 (圖)
61%市民挺落實普選特首 (圖)
「新論壇」民調結果 (圖)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