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今次被爆勾結「藏獨」的激進反對派組織「人民力量」,一直被指與「台獨」勢力關係密切,「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早於四五年前已「投靠」台灣,多次參與親台組織活動,近年「忽然本土」,打荂u反共」旗號鼓吹「港獨」、「台獨」。本身是「佔中後援會」的「人力」執委譚得志,今年3月更與「台獨」學者交流「社運心得」,企圖勾結「台獨」勢力策動「佔領中環」。

「蘭花系」示威常舉台灣旗挑釁

香港近年冒起不少極端激進組織,例如「香港人優先」、「調理農務蘭花系」等,經常高舉港英旗、「龍獅旗」或台灣旗出席遊行示威,其中被視為「人力」分支的「蘭花系」與台灣勢力最密切。

陳偉業多次現身「雙十」升旗禮

馬健賢、邱旭明等成立「蘭花系」前,原是「人力」成員,雖然「人力」表面上與台灣勢力並無轇轕,但事實上「人力」議員陳偉業早在四五年前便「委身」台灣,多次參與親台組織在屯門紅樓舉辦的「雙十」、「元旦」升旗禮,期間更曾登上主禮台高呼親台反中口號。

今年3月,「港獨」組織「香港自治運動」舉行「佔中」論壇,「台獨」學者蕭亞譚出席交流所謂「社運心得」,分享「佔領立法院」經驗,「人力」執委譚得志當時聲言會「接手佔中」,企圖勾結「台獨」勢力搶奪「佔中」的主導權。■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圖)
各界:「人力」「港獨」禍心暴露無遺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話你知:「雪山獅旗」阻遞奧運聖火 (圖)
新聞鏈接:達賴打宗教幌子搞「藏獨」
教協學民雙重標準煽違法 (圖)
學界批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 (圖)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圖)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圖)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蔣任宏:舉報屬使用他人資料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圖)
辦學團體對罷課立場 (圖)
61%市民挺落實普選特首 (圖)
「新論壇」民調結果 (圖)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