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邵家臻搞罷工 騙社工當棋子


楊正剛

邵家臻鼓動社工界在下周三集體請假,以示支援參與罷課的學生。邵家臻是「佔中死士」之一,煽動社工罷工,為學生罷課撐腰,說到底還是為了替不得人心的「佔中」造勢,把社工也捲入對抗人大決定的政爭之中。但是,社工罷工、「佔中」與社工的理念和使命背道而馳,對社工和社會都有害無益,暴露出邵家臻的自私和別有用心,把社工當作抗爭的政治棋子。

「佔中」違法亂港,氣勢日漸低落,戴耀廷等頭面人物知道「佔中」不受歡迎,如今已退居幕後,把學生推到前台扯大旗、當炮灰,充當「佔中」的主力,以罷課拉開「佔中」的遮羞布。罷課誤導學生,尤其把心智未熟的中學生當作政爭棋子,影響學生前途,罷課亦引起社會的強烈反對。但是,「佔中」搞手們當然不會善罷甘休,鼓動社工界集體請假,不過是變相罷工,也是他們罷課、罷工、罷市的對抗策劃之一,藉以擴大抗爭的戰線,企圖製造更大群眾的壓力,向中央和特區政府施壓。

此次社工集體請假的搞手邵家臻,既是社工、大學講師,更是對抗建制的活躍分子。2012年9月的「反國教」運動中,他就擔任佔領政府總部集會的主持多日及參與多場討論會;2013年4月,他與一眾反對派人士宣佈在「佔領中環」結束後,會主動自首並在法庭上不作抗辯,被傳媒形容是「佔中十死士」。而且,邵家臻還是「佔中」的「死忠」分子,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獲邀參與「佔中」時,未有細想便答應投身「死士」行列;如今「佔中十死士」已分崩離析,有人幾近銷聲匿跡,只有邵家臻仍頑固地表示要對抗到底,「如果要走,我會係最後一個。」

社工助人自助,最大責任是幫助弱勢人士,推動個人和社會的和諧一致,促進社會的穩定與發展,社工的使命是協助人們去預防和解決社會問題,而非製造摩擦,激化社會矛盾。邵家臻煽動社工罷工,能不影響社工服務嗎?能不損害弱勢社群的利益嗎?更惡劣的是,罷工把社工捲入無謂政爭之中,撕裂社會和諧,這不是違背了社工的基本理念和使命嗎?如果有社工參與罷工後,在邵家臻之流的「佔中死士」誘導下,進一步滑向政爭泥淖,參與違法「佔中」而被捕、被檢控,一旦罪成,將可能失去社工的資格。邵家臻聲稱,「罷工不罷救急」只是謊言,是為了欺騙善良的社工參與罷工、「佔中」。罷工、「佔中」對社工、對社會後患無窮,社工們應該保持清醒,切勿上當受騙。

相關新聞
來論:深入調查黎智英「黑金」網絡 依法懲處行賄受賄政客 (2014-09-18)
《學苑》鼓吹「香港民主獨立」 傳達「佔中」「港獨」合流危險信號 (2014-09-18)
廿四味:邵家臻搞罷工 騙社工當棋子 (2014-09-18)
人大決定不可撼動 反對派否決政改須負歷史責任 (2014-09-18)
體現廣泛代表性 漁農界別不宜變 (2014-09-18)
爆料揭露美國是煽動罷課黑手 (2014-09-18)
罷課「佔中」阻礙政改討論 (2014-09-18)
來論:重溫「一立場三符合」 更了解中央決心和誠意 (2014-09-17)
「民主真兄弟」揭露反對派鼓動學生罷課的下三濫手段 (2014-09-17)
廿四味:民陣搭台「佔中」 學聯罷課招兵 (2014-09-17)
當好排頭兵和先行者 上海依然是一張王牌 (2014-09-17)
黑布遊行暴露「佔中」與「港獨」合流 (2014-09-17)
解惑篇:從「可參照」到「按照」的發展 (2014-09-17)
反對派別扼殺普選細節討論空間 (2014-09-17)
削髮做騷 罷課反智 (2014-09-17)
學民思潮為何變成「佔中」主力? (2014-09-16)
廿四味:范國威對「縮選區」發茅 因怕議席不保 (2014-09-16)
誰破壞「一國兩制」 誰就是千古罪人 (2014-09-16)
拒絕罷課「佔中」 還香港安寧 (2014-09-16)
「野貓式佔中」策略已被警方看穿 (2014-09-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