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爆料揭露美國是煽動罷課黑手


高天問

署名「民主真兄弟」的人士,繼續爆料公開公民黨英語組在本月初的會議紀錄,揭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美國情治人員等近40人,與香港學生代表開會商討罷課行動。最令人觸目驚心的,是美國代表聲言,華府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爭取民主運動,尤其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並稱美國堅定支持罷課行動,並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定居云云。現在,「民主真兄弟」所揭露出來的公民黨會議紀錄,正好證明中情局和公民黨之間狼狽為奸的關係;也揭露了中情局及其背後的外國勢力是煽動學生罷課的幕後黑手。

眾所周知,美國中情局香港分部就設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內,近年中情局大力滲透香港的大學校園,主要有三個渠道:一是中情局赤膊上陣,以美國總領事館人員的身份,直接進入校園,舉行工作坊,吸引大學生參加;二是透過公民黨內的大學教師,吸納激進學生;三是透過對學聯的控制,大力鼓吹「港獨」思想。其中,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就曾公開對學生參加「佔中」進行了擔保:「凡是參加了捍衛民主運動的學生,美國的大學會優先錄取,並且會給予獎學金,甚至是居留權。不必害怕有犯罪紀錄」。

美中情局大力滲透校園

中情局介入香港政局,介入中國「民運」,早在1989年已經開始。中情局有一個專門部門,表面上說要為香港培養一批法律、商業和金融管理人才,給予獎學金送到外國學習,實際上是訓練這些人在外國取得學位之後,重新返回香港的大學,擔任大學的教師或教授,甚至成為一個學系主管。他們既會參與政黨從事政治運動,更重要是留在大學培養新一代學生運動領袖。學聯為什麼如此囂張,可以令其他反對者都不敢說話?答案是他們有錢,還有後台,有外國勢力的大力支持。用香港媒體的話,學聯在香港八大院校「隻手遮天」,連各校校長都怕他三分。

「民主真兄弟」揭露了公民黨舉行「黑會」的情況,當中出席者包括兩名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美國情治人員、外國學者等40人。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曾任職美國國防部、美國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的Dan Garrett更在會上稱,「這次回美國向頂頭上司匯報目前香港所處境況及我在港推動的工作進展。華盛頓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民間、社會力量爭取民主訴求運動,尤其是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Dan Garrett更在會上「保證」,「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定居。」

會議紀錄更披露,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在會上稱,之前「反國教」運動「有公民黨幫忙才能成功」,說明「學民」過去一直強調沒有受到政黨控制,也沒有政黨介入「反國教」運動,完全是一派謊言。一個十六七歲的女孩子,已經在外國勢力的訓練下,做到了在公眾面前撒謊面不改色心不跳,而且可以出席如此高級的策略傳達會議。

《蘋果》是中情局御用宣傳工具

開完了「黑會」,除了決定學聯、學民思潮立即策動罷課及「佔中」行動之外,《蘋果日報》也作為中情局的傳聲筒,指揮反對派的政治對抗策略。《蘋果》昨日就發表了題為《學生運動漸成反專制政改的主力》的社論,說:「將有11間大專院校參與罷課,中學生雖受制於學校和家長,但也會有相當多的人繫黃絲帶和課後參加集會。學生運動已漸成反專制政改的主力。」「表現出年輕人對極權的不服從。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與腐朽的勢力鬥長命的話,今天年輕人的表現,就是在絕望中的希望。」這樣鼓吹學生成為對抗中央的主力軍,並且作為「佔中」炮灰。這並不是偶然的,而是傳達了中情局對香港親外國勢力各個組織的指示,因為《蘋果》是中情局御用的宣傳工具。

美國在中東和阿拉伯世界連番策動「顏色革命」,首先就是派出中情局的特工,滲透到學生會組織,然後利用大學生上街,再利用互聯網和手機聚集青年群眾,衝擊政府的主要建築物,提出打倒政府的口號,最後轉變為「顏色革命」。當中,電視台、電台、報紙都成為了影響社會輿論、指揮革命的工具。今天,中情局通過黎智英的「黑金」政治,已經控制了公民黨、陳方安生、李柱銘等反對派政黨和人士,並且公然在立法會大樓內舉行「黑會」,這說明了中情局在香港的橫行無忌。

相關新聞
來論:深入調查黎智英「黑金」網絡 依法懲處行賄受賄政客 (2014-09-18)
《學苑》鼓吹「香港民主獨立」 傳達「佔中」「港獨」合流危險信號 (2014-09-18)
廿四味:邵家臻搞罷工 騙社工當棋子 (2014-09-18)
人大決定不可撼動 反對派否決政改須負歷史責任 (2014-09-18)
體現廣泛代表性 漁農界別不宜變 (2014-09-18)
爆料揭露美國是煽動罷課黑手 (2014-09-18)
罷課「佔中」阻礙政改討論 (2014-09-18)
來論:重溫「一立場三符合」 更了解中央決心和誠意 (2014-09-17)
「民主真兄弟」揭露反對派鼓動學生罷課的下三濫手段 (2014-09-17)
廿四味:民陣搭台「佔中」 學聯罷課招兵 (2014-09-17)
當好排頭兵和先行者 上海依然是一張王牌 (2014-09-17)
黑布遊行暴露「佔中」與「港獨」合流 (2014-09-17)
解惑篇:從「可參照」到「按照」的發展 (2014-09-17)
反對派別扼殺普選細節討論空間 (2014-09-17)
削髮做騷 罷課反智 (2014-09-17)
學民思潮為何變成「佔中」主力? (2014-09-16)
廿四味:范國威對「縮選區」發茅 因怕議席不保 (2014-09-16)
誰破壞「一國兩制」 誰就是千古罪人 (2014-09-16)
拒絕罷課「佔中」 還香港安寧 (2014-09-16)
「野貓式佔中」策略已被警方看穿 (2014-09-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