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歲少主滿身傷 惡傭「虐兒」已兩年


放大圖片

■被母揭發長期遭到惡外傭虐待的8歲女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北角發生外傭懷疑虐待少主事件。一名8歲女童昨凌晨被母親發覺身上傷痕纍纍,追問之下揭發女童兩年來疑長期受菲傭虐待兼恐嚇以致啞忍,母怒不可遏報警將惡傭拘捕。

女童事後由48歲姓吳母親陪同送院驗傷,據悉醫生初步檢驗,發覺女童左大腿內側疑被「膝撞」的紅腫是新近造成,其他舊患則分布在背、腹、腳及手臂等。被捕女菲傭27歲,因涉嫌「虐兒」被扣查。

遭膝撞哭訴 母追問報警

現場為北角孔雀道9號至15號明園第二期一單位,住有一家4口,戶主夫婦因為口奔波,故僱用菲傭做家務及照顧幼女。

現場消息稱,事緣前日早上女童疑因漱口慢,被菲傭以右膝頭撞傷左大腿內側。至下午放學後,女童向在外上班母親投訴被打。前晚深夜,母親檢查女兒身體驚見新傷舊痕纍纍,追問之下女兒才說出長期受到虐待,至昨凌晨2時許母親決定報警。

警員到場發覺女童確有不少新、舊傷痕,調查後以涉「虐兒」罪將惡傭拘捕,女童則由母親陪同送院驗傷。

掌摑拳打腳踢 恐嚇「掟落街」

消息稱,女童在過去兩年飽受虐待,不時因功課做得慢或不聽話被人掌摑,又試過被拳打腳踢腹部及背,更被人恐嚇「信唔信我掟你落街」,女童疑因驚慌長期啞忍不敢向家人投訴。

女童母親表示,他們夫婦都有工作,由於透過中介公司僱用的外傭並不理想,兩年前透過網上認識該名曾在台灣工作的菲傭。

其實女兒月初已向她透露被人打,她亦察覺菲傭態度有問題,已打算不再與對方續約,直至發生今次事件才揭發女兒長期受虐,令她心疼及內疚沒有及早發覺。

相關新聞
學界批學聯拖中學生落水 (圖)
灌輸偏激政見觸犯《教育條例》
大專中學生六成拒罷課 僅10%有意 (圖)
青少年學生罷課意向調查
家長聯會促教局跟進撐罷課學校
學生會無諮詢 八大「被罷課」 (圖)
「咁辛苦上大學點解迫我罷課」 (圖)
八大學生會解釋無諮詢原因
張炳良:表訴求不應影響別人 (圖)
「被代表」欠尊重 欲彈劾學生會 (圖)
醫學院出席率嚴格 有學生要求改例 (圖)
「十一遊行」「佔中」 嚇散旅業零售 (圖)
話你知:去年「十一」內地客近百萬
憂趕走黃金周客 時裝店生意或剩一成 (圖)
政界批「佔中」影響投資損民生
遇未成年學生衝擊 警:先警告再處理 (圖)
維園「十一」有慶典 民陣遊行須另找起步點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特稿:曾在美國務院工作 情報主管竟變「學生」 (圖)
港交所外做騷 「佔中金融組」冷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