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自然中斷》:兩位意大利藝術家對自然的反思


放大圖片

■Natalie Silva作品

意大利藝術家 Natalie Silva 和 Barbara Nicoli 聯展《大自然中斷》,展示兩組風格迥然的作品,象徵人和自然一連串赤裸對話。藝術家透過模仿及擷取大自然中不同的元素,在畫布上重塑她們對大自然的觀感。

Natalie Silva注重描繪人和自然的互動,尤其沉醉於「光」的無盡可能中。她筆下的人物自由地在四圍的水樣空間裡游走,穿梭於奪目的顏色與獨特的光線之間。Silva 解釋:「我的人物通過顏色、筆觸和動作表達自己。」

藝評家把 Silva 探究自然的畫風稱為 「In-natural」,意指把自然界的現象重新演繹於畫紙上。「In-natural」 不是嘗試模仿自然,而是從自然中擷取、改造、重組某些元素,向觀眾呈獻一個全新的自然面貌。Silva 的畫作為感官和視覺開拓了一個新領域,引領觀眾探索她創作獨一無二的大自然。

演員出身的Barbara Nicoli充分利用她的戲劇訓練,發展出一套獨特的視藝語言。她的作品嘗試拆解人和自然之間的微妙關係,Nicoli 特別關注兩者之間的互動,尤其是「社會發展」與「自然」如何在求存的前提下尋找共生空間。她用上金屬尖刺、樹枝、樹葉,又重新演繹傳統技術如凹板印刷,去塑造、重現、重新解釋存在的神秘意義。

《大自然中斷》是 29 Arts in Progress 在香港和 Identity Art Gallery 合辦的第一個展覽,在這個人和自然關係日益緊張的世代,展覽嘗試在藝術的國度裡探索兩者無盡的共生可能,力求透過不停尋找,發現和諧共處的方法。

《大自然中斷》聯展

時間:9 月 26至30 日在香港藝術中心展出

10 月4至7 日在2014典雅藝博展出(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相關新聞
三地八十後藝術家聯合展覽《Forest of Illusions》:運用想像讓觀者反思生活 (2014-09-23) (圖)
《大自然中斷》:兩位意大利藝術家對自然的反思 (2014-09-23) (圖)
藝訊:雲上觀心-陳建輝水墨作品展上海揭幕 (2014-09-23) (圖)
拉里•貝爾:「光與紅」 (2014-09-23) (圖)
非一般劇場錄影 英國國家劇院NT Live製作解密 (2014-09-19) (圖)
「遠東第一樂隊」迎135歲華誕 (2014-09-19) (圖)
京劇《慈禧與德齡》亮相深圳 (2014-09-19) (圖)
趙素仲「天地有大美」 (2014-09-16) (圖)
藝訊:二戰爆發75周年展開幕 逾160件文物亮相國博 (2014-09-16) (圖)
豐田泰久攜手磯崎新「彈簧」上建音樂廳 (2014-09-12) (圖)
Bravo!香港十日 展示台灣音樂強勢 (2014-09-12) (圖)
如果這一切都是假的─油街實現《像是動物園》 (2014-09-09) (圖)
「庚子畫友邀請展」見證香港水墨畫發展史 (2014-09-09) (圖)
西藏多派唐卡亮相國家博物館 (2014-09-09)
創作對談:鄧啟耀《自然非然》:每一次臨摹都是獨一無二 (2014-09-09) (圖)
《坐井》之後再《觀天》 榮念曾:與青年演員實踐崑曲「活」的保育 (2014-09-05) (圖)
敢觀舞台:唯有小劇場永遠面對過去或目前? (2014-09-05) (圖)
藝訊:珠海圓明新園推全景舞蹈史詩《夢迴圓明園》 (2014-09-05)
邀您共賞:港樂國慶音樂會奏響《黃河》女高音黃英精彩獻唱 (2014-09-05) (圖)
藝訊:劉成書法藝術館長春揭幕 (2014-09-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