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首屆中國當代汝瓷大師精品拍賣獲熱捧


放大圖片

■汝瓷大師王振芳作品《彩繪扁瓶》以12萬元人民幣成功拍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利 鄭州報道)9月21日,2014中國首屆當代汝瓷大師精品拍賣會在鄭州天下收藏文化街舉行。此次拍賣會共有36位當代汝瓷大師的284件具有當代汝瓷的最高製作水平的精美汝瓷珍品參加拍賣。

拍賣會上,朱文立大師作品《如意馬》以15萬元成交,成為本屆拍賣會的最高拍出價;王振芳大師載有楊世得大師的繪畫《彩繪扁瓶》作品是當代汝瓷藝術和繪畫藝術結合的典範,其製作工藝繁雜,難度大,以其豐富的文化內涵和新穎的創意獲眾多收藏家追捧,起拍價12,000元,最後以12萬元成交;范隨州大師作品《水仙盆》仿製宋代汝窯《水仙盆》,製作工藝完美,2013年入選全日制中學美術教科書,起拍價15,000元,最後以8萬元成交。

經過激烈的角逐,此次拍賣會近200件作品成功拍出成交。據活動主辦方介紹,當代汝瓷大師作品集體參加拍賣會在國內尚屬首次。該次拍賣會在數量、檔次、規模和質量以及工藝水平、創新指數等方面也都使人耳目一新。

汝瓷以其精妙絕倫的工藝位居我國汝、鈞、官、哥、定五大名窯之首,因其存世二十載斷代八百年而成千古之謎。目前汝官窯傳世品全世界不足百件,在南宋時已有「近猶難得」之歎,被人們慨歎「縱有家財萬貫,不如汝瓷一片」。

相關新聞
浮世繪-世風民情的寫照 (2014-09-25) (圖)
記者手記:酒井信夫和浮世繪: (2014-09-25) (圖)
藝訊:首屆中國當代汝瓷大師精品拍賣獲熱捧 (2014-09-25) (圖)
萬象靈犀:那些浮世繪(上):歐洲市場受矚目 (2014-09-25) (圖)
倫敦藝術古董博覽會裡的"China" (2014-09-18) (圖)
藝訊:《長江》特種郵票首發首家「長江」主題郵局開業 (2014-09-18) (圖)
私人美術館 朝日東升時的「是與非」 (2014-09-11) (圖)
藝訊:讓中國藝術品走到全球觀眾面前 (2014-09-11) (圖)
藝訊:保利10月秋拍 呈獻常玉白瓶海芋 (2014-09-11) (圖)
做強老字號 開拓新市場 (2014-09-04) (圖)
藝訊:泉水與陶瓷相遇 瓷韻泉情創意陶瓷展泉城開幕 (2014-09-04) (圖)
鄧慶元30年造「撲克王國」藏盡天下古今 (2014-08-28) (圖)
記者手記:紙幣收藏幾點要素 (2014-08-28) (圖)
藝訊:日本現代寫真展 森山大道、荒木經惟齊「上陣」 (2014-08-28) (圖)
玉潤東方:大汶口-龍山.良渚 玉器文化展山東首展 (2014-08-21) (圖)
藝訊:南京國際美術展 徵集展初評結果揭曉 (2014-08-21)
萬象靈犀:略說嶺南畫派的「折衷」精神 (2014-08-21) (圖)
昆明雨田陶藝 市場涵養藝術 (2014-08-14) (圖)
藝訊:南京三大博物館開放 (2014-08-14) (圖)
2014印象派風潮正興! (2014-08-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