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政團批搞手誘細路犯法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激進反對派組織學聯及「學民思潮」前晚煽動在政府總部外集會的人士突襲警方防線,爆發暴力衝突,造成多人受傷。立法會各大政黨及政團昨日均強烈譴責策劃者,誘使未成年的中學生捲入暴力及違法的政治行動,擾亂香港秩序,並強調支持警方嚴正依法執法,呼籲年輕人不要參與非法集會和行動。

民建聯斥衝擊者累多人受傷

民建聯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衝擊者罔顧他人安全,導致最少4名警員、11位政府總部職員及保安人員受傷,並向受傷人士致以慰問。

民建聯指出,警方對有關人士曾作出多次勸喻及警告但無效。警方在執法過程中表現出極大的克制和專業精神,該黨支持他們依法維護公共秩序,追究違法行為,並強調所有市民都期望表達意見的方式和平理性,希望所有人,特別是家長和教師,顧念下一代的安全與前途,又呼籲年輕人不要參與非法集會和行動。

工聯會批暴力行為損港穩定

工聯會昨日強烈譴責煽動學生暴力衝擊政總的行為,批評這種暴力行為對香港穩定繁榮、對香港邁向2017年普選特首之路沒有好處。

工聯會質疑,有發起人鼓動未成年學生作「馬前卒」,可見發動者擾亂香港秩序的實質目的,置年輕人的人身安全和長遠利益於不顧,「他們的所謂被『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及『梁特首不願對話』逼出來的行動只是藉口,實際是一些不想香港安寧、不想香港有普選的搞手的有心部署。」

工聯會強調,支持警方嚴正依法執法,呼籲學生保持理性,不要受有心搞亂香港的部分激進分子挑動, 作出傷害自己及家園的行動。

經民聯:煽學生犯法不能接受

經民聯昨日對罷課集會演變成衝突深表遺憾,並對集會人士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一事予以譴責。該黨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警方維持社會秩序是依法履行職責。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表示,任何人鼓吹、煽動學生用違法行動破壞香港和平穩定,是絕不能接受的,「我理解社會上有不同意見,但必須用合法、理性、和平方式表達。」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對破壞香港穩定、安寧的違法暴力行為不能接受,尤其是未成年學生參與其中,將直接影響學業及家庭,令家長擔心。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出,有中學生公然參與違法衝擊行動,響起危險警號,並批評反對派一直聲稱集會「和平非暴力」,最後竟以暴力收場。她質疑學聯及「學民」早有計劃衝擊政總,不明白年輕人為何明知犯法仍然去做,情況令人憂慮。

她批評,香港經濟、法治環境來之不易,反對派只是追求「理想空殼」,以「佔中」、罷課、甚至策動中學生以暴力行動衝擊政府總部、挑戰國家主權,是「盲撞」、「歪理當真理」,是十分錯誤的做法,反對派需要為此負上最大責任,「鼓勵中學生走掘頭路,犧牲的不僅是他們的政治利益,而是香港的前途都被犧牲!」

新民黨自由黨強烈譴責

新民黨對學生衝擊政總及立法會導致多人受傷,表示強烈譴責學生暴力行為,同時強調不支持學生以不合法行為表達訴求,支持特區政府果斷清場。

自由黨對學生集會最終演變成暴力衝突表示遺憾,並強烈譴責學生的暴力行為,重申尊重學生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必須採取合法方式。對於任何暴力行為,自由黨都不會支持。

相關新聞
「佔中」悍然啟動 挑戰法治 (圖)
學聯再煽夜圍政總搞大龍鳳 (圖)
周永康被捕 同夥涉藏攻擊武器 (圖)
黎棟國:警方清場克制 (圖)
各界譴責學聯「學民」暴力衝擊政總 (圖)
學生批「佔中三丑」:花生食完等抽水 (圖)
各政團批搞手誘細路犯法 (圖)
三大商會譴責煽動未成年人犯法 (圖)
鄭國輝 陳晞文 金牌意義非「帆」 (圖)
京500警力護衛天安門廣場 (圖)
國家和地方周二將公祭烈士
城市競爭力跌 揭港政爭累事 (圖)
粵登革熱蔓延 桂閩蘇中招 (圖)
習近平:孔子學院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 (圖)
內地擬建國家公園 破「門票依賴」 (圖)
日火山爆發「黑色風暴」 活埋登山客 (圖)
美漢斬甩女同事頭 疑「伊斯蘭國」上身
得罪全公司 「債王」敗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